周晓辉:针对中共人权迫害 川普正酝酿大动作

在美国川普政权就美中贸易逆差施压北京之际,华府又传来一则重磅消息。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在4月10日陪同中国维权人士张海涛的妻子李爱杰会见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官员,呼吁川普政府采取行动以敦促中共政府释放张海涛和其他维权人士时,亲耳听到相关官员提到,川普总统在美中关系上,将有重大的战略性的改变,即川普将改变美国过去对中国在宗教自由、人权、法治的恶化上抱持的软弱态度。

对此,傅希秋解读道:“我听到很明确的信息,那就是美国政府下一步会有更大的动作,至少会改变之前软弱的状况。川普政府会对中国人权恶化的情况,做出非常大的反应,新任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已经表示,中国对人权和宗教自由的迫害,将是他的一个重要议题。”

无独有偶,也是在4月10日这一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她的官方推特上声援被捕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她写道:“李文足的勇气鼓舞着我们。中共未经审判而武断地将她的丈夫、人权律师王全璋拘押了将近千日。我们呼吁中共释放王和所有在‘709’抓捕期间被拘押的人,包括江天勇和余文生。”

不仅如此,诺尔特还转发了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与劳工事务局的一则推文。该推文含有李文足的照片以及“妇女历史月”和“人权英雄”的标签,配文是:“李文足呼吁释放她的丈夫王全璋。他自从2015年在中国为法轮功成员提供法律辩护以来,一直被关押在监狱。”

身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诺尔特此举不应视为个人行为,而是代美国政府对外释放了强烈信号,那就是美国政府关注中国的人权迫害,而被关注的被迫害的群体包括人权律师和法轮功学员。这个信号与傅希秋的解读不谋而合,那就是川普政府将在人权领域向恶行斑斑的中共发难。

从川普上台后对人权迫害的态度和行动看,川普针对中共的恶行采取大的行动也不令人意外。

2017年12月21日,川普发布行政令,列出了全球13名严重人权侵犯者和腐败者,其中现任北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原北京市公安局分局局长高岩,因迫害并致死人权活动人士曹顺利,而名列其中。这些被列入名单之人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人将被禁止跟他们做生意;除此而外,他们还被取消其领取美国签证的资格,撤销已有美国签证。

这是自4月22日,川普致信国会,承诺将大力支持旨在打击全球人权侵犯者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并表示本届政府正在积极确认人权侵犯者,正在搜集相关证据以进行追责后的首次出手,也是首份制裁名单,无疑具有一定的震慑作用。而刚刚就任总统的川普对该法案就承诺予以支持,也印证了川普团队一再传递的不会继续接受中共惯用的利用经济利益换取人权软化的做法。

此外,去年4月26日,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发布了2017年度最新报告,中国再次被列入宗教自由侵犯的特别关注国。在报告《中国》章节中,明确指2016年中共继续打压维吾尔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天主教和法轮功学员等信仰人士,以及人权律师和其他捍卫人权的人士,如江天勇律师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章节的“法轮功”小标题下,报告继2016年的年度报告后,再次明确提出法轮功学员被强摘器官的问题。报告指中共自1999年镇压法轮功后,法轮功学员被粗暴虐待。他们经常被关进劳教所或监狱中,或被集体失踪。在被关押期间,法轮功学员还遭受精神病或其它医学实验、性侵犯、酷刑折磨以及被强摘器官。报告还提出了对法轮功个案的关注,比如原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王治文和世界小姐林耶凡受中共打压的情况。

另据美国白宫官员透露,川普与习近平去年4月初会晤时,曾涉及人权议题,而双方应无法回避的应包括强摘器官问题,尽管在会晤后双方公布的内容中并无此类信息。

毋庸置疑的是,如今美国政府上上下下对于中共持续十多年来针对法轮功等人权迫害,特别是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强摘器官,都是一清二楚,比如刚刚入主白宫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的博尔顿,就曾在2012年在美国马里兰州共和党的一个竞选活动上表示:“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是非常严重和关键的议题,美国需直面这一议题,采取强硬的立场,捍卫和坚守美国的基本价值观。”“如果美国坚守自己的价值原则,会令北京当局更加尊敬我们。”而以往美国等西方政府恰恰是基于经济利益而采取了漠视态度,客观上也纵容了中共的肆无忌惮。

正如博尔顿曾言:“美国代表着巨大的责任和权力,美国人需要一个能够在全球护卫他们兴趣所在的总统,这是对领导能力的考验。”而这些观点与川普在竞选时提到的相当契合。

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里根曾表示:“美国的伟大是因为美国的美善,如果她不再美善了,她就不再伟大了。”另一位美国历史上伟大的总统林肯坚信:“上帝总是站在正义的一边。”

以里根总统为榜样、尊崇林肯总统并多次提到信仰神的川普,在入主白宫后,基于对美中两国政治、经济体制的清醒认知,正从各个方面改变对华政策,在贸易上施压、要求公平的贸易市场是一方面;提升美台关系,加强亚太军事力量是一方面;施压北京、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器是一方面;自然针对中共的人权迫害发声并付诸行动也是一个重要方面。其上任一年来不断释放的信号也在印证着这一点,而对于来自美国针对人权迫害的行动,中共当局或许还会不知廉耻地予以否认吧。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