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开出弃核5大条件 美可保留韩国驻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4日讯】美国和朝鲜正在为5月底或6月初进行的首脑会议秘密沟通。据韩媒报导,朝鲜方面透露,美国必须答应5项条件,朝鲜才会完全放弃核武。

4月13日,韩国《民族日报》引述熟知美韩首脑会晤筹备状况的多位消息人士指,朝鲜开出的条件包括:1,从韩国撤走核战略相关设备;2,美韩联合军演时停止出动战略武器;3,保证不使用常规武器和核武器攻击朝鲜;4,将韩朝停战协定转变为和平协定;5,美国与朝鲜建交。

消息说,朝鲜并未要求美军撤离韩国,而且还保证,只要能够确保朝鲜政权安全,以后也不会提出撤离美军的主张。

对于朝鲜提出的条件,美国方面表示,如果朝鲜的确愿意弃核,则美方对建交与和平协调抱正面态度,不过美国会最大限度地要求尽快去核,避免朝鲜取得喘息的时间。消息指,川普政府给出的时间限制可能在1年左右。

消息人士还说,“川金会”只会达成大框架协议,包括通过去核化的补偿原则和弃核时限,但具体细节将在后续会谈中协商。

此前韩媒消息称,川普团队给出的朝鲜完全弃核时限为6个月或1年,要根据朝鲜完成洲际导弹开发的时长而定,白宫正在对相关情报进行分析。

朝鲜提出的上述5大条件貌似很有“诚意”。不过,韩媒并没有提到朝鲜主张的弃核方案,以及美方的相关回应。

金正恩3月底访问北京时,曾明确要求美韩答应朝方主张的“阶段性、同步性”弃核方案,即将弃核过程分步执行,每一步都要求相应补偿或安全保证。随后,朝鲜外交官员也公开表达了朝方这一立场。

该方案已被朝鲜多次用来欺骗国际社会,预计美方不会认同。川普政府表示,美国要的是“彻底、不可逆弃核”。新上任的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曾提及“先弃核、后补偿”的利比亚模式。

外界分析,如果这次美朝会谈失败,朝鲜发生战事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大。外媒消息,中方已在中朝边境增兵至30万,密切监视朝鲜局势。

金正恩访华后,中朝两党重提“血盟”关系,北京在追加一个对朝制裁措施的同时,却在中朝边境秘密打破多项制裁决议,给朝鲜经济打开后门。这些都给朝核问题的解决蒙上更多阴影。

而川普政府解决朝核问题的意志则显得非常坚定。韩媒引述华盛顿消息称,川普正在谋划一个韩朝都不能理解的“大棋局”,金正恩已经“骑上虎背”。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