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作家: 神韵引领人完善自我 回归神性

【新唐人2018年04月13日讯】周三(4月11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柏林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德国政界和文学界名流惊喜欣赏到中国的神传文化。德国作家尤根·弗里茨(Juergen Fritz)赞叹神韵演出恢复传统文化,引领人完善自我,寻找生命真谛,回归神性。

自由民主党议员作家出版商 Ramin Peymani:“色彩缤纷靓丽,超出想像,演出绝对完美,一切都如此同步。我特别喜欢的是电脑制作的动画与真人互动,切换如此流畅,非常完美。”

作家Jürgen Fritz:“中国历史是世界上唯一几千年来,持续存在的高度文明,而我们在德国和欧洲实际上对中国历史知道太少了。这台演出非常好,因为观众可以在这里了解到非常多的中国历史,当然尤其是中国古典舞蹈。”

作家尤根·弗里茨看到,神韵用舞蹈表现的历史故事有很多深层的内涵。

作家Jürgen Fritz:“对我来说演出的主题是中国的历史。在欧洲人们经常遗忘自己的历史。中共政权压制中国历史和传统。而人类的生活源自于传统,如果人对自己的历史不了解或已经忘却,也就失去了自己的身份认同。我认为演出特别棒,就是明示了这点。”

他认为神韵给观众带来很多启示。

作家Jürgen Fritz:“人的本质是要自我完善与发展,达到他可以达到的。在这个演出中传递了极其多的讯息。非常非常多。”

弗里茨领悟到,神韵告诉人来到世上做人的目地。

作家Jürgen Fritz:“欧洲很多人的问题在于,他们根本就找不到自己的路,人们只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没有理想,没有追寻的目标。但人类需要理想,需要找到自己生活的意义。这个理想其实就是人自身的神性,每个人去领悟自己可以达到的程度并为之努力。”

新唐人记者瑶慧、君卓德国柏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