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使就叙利亚化武问题扯谎 黑利嘲讽:服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4日讯】周五(4月13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问题举行的紧急磋商会议上,面对俄罗斯大使面不改色地说谎,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嘲讽,自己对他真的服了。

周五,在安理会紧急磋商会议上,面对俄国大使瓦西里•纳班济亚(Vassily Nebenzia)令人震惊的说辞,黑利嘲讽他:“我真敬畏你,瓦西里,刚才不动声色说出那些话——我真的、真的感到敬畏。”

安理会周五就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问题举行了一轮个人发言。美国和欧洲代表都谴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ssad)及其支持者俄罗斯。而俄国大使纳班济亚却反咬一口,指责是西方联盟发动了化武攻击、以便给攻击阿萨德政府提供借口。

由于对叙利亚问题的基本事实缺乏认同,会上争论更加激烈,也增加了爆发军事冲突的可能。

黑利说,俄罗斯要求代表们讨论有关叙利亚的“单边威胁”,奇怪的是,俄国在忽略那个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真正威胁的因素,而正是它把各国代表聚集到会议现场的。而且,俄罗斯也在忽略自己对整个事件的单边责任。正是由于俄罗斯多次阻挠,才使叙利亚发动化武攻击没能得到制止。

俄罗斯宣称,上周六在叙利亚杜马(Douma)发现的化武攻击证据是西方情报部门制造出来的。

纳班济亚甚至指控,黑利“操纵”安理会这场争论,目的是打造其个人的政治形象。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