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新片入围戛纳 汤唯:唤起对电影的热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4日讯】大陆女星汤唯产后主演的首部新片《地球最后的夜晚》,备受关注,日前入围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受访时她开心表示,影片“唤起了我们每一个人对电影那份最初的热情”。

汤唯和黄觉、张艾嘉等主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由大陆新晋导演毕赣执导。这是一部关于自我记忆和家庭关系的作品,黄觉饰演的男主角回到贵州,偶然发现了汤唯饰演的“神秘女子”的踪迹,继而回想起12年前与她度过的那个秘密夏天。

汤唯与韩国导演金泰勇于2014年7月结婚,2016年8月生下一女。产后复出的她,去年首先选择了小荧屏首秀《大明皇妃孙若微传》,接着回归大银幕。

《地球最后的夜晚》是她产后主演的首部电影,此次她饰演的角色与以往大不相同。剧情的设定,要求她在现实与记忆中切换。

而对于用贵州方言来演绎,颇有语言天赋的汤唯,曾提前到贵州凯里学习方言,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还练唱当地的山歌。拍片期间,她不得不撇下女儿,在贵州潮湿的山区待了快 90 天。

此次入围戛纳,她非常开心地表示,“很欣赏毕赣导演无惧的探索,唤起了我们每一个人对电影那份最初的热情!”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