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领导人不承认委内瑞拉选举 谴责马杜罗

【新唐人2018年04月15日讯】出席正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拉美首脑会议的领导人星期六(4月14日)批评委内瑞拉领导人马杜罗(Nicolas Maduro)对本国人民造成的人道危机,并宣布他们不会承认委内瑞拉即将举行的选举,因为反对派不能充分、公平的参选。

这个周末的拉美国家峰会上,委内瑞拉局势再次受到关注。拉美峰会中的美洲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 ,OAS)会议没有邀请马杜罗。在美国对拉美盟国的敦促下,东道主秘鲁作为代表向马杜罗政府施压。

秘鲁总统比斯卡拉(MARTIN VIZCARRA):“我们对姊妹国家委内瑞拉的政治、经济、社会和人道危机表示深切关注。值此场合,秘鲁敦促委内瑞拉政府允许[外界的]人道帮助让你的人民获得所需。”

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从2013年以微弱优势当选总统后,其左派路线将委内瑞拉经济推向崩溃边缘。食品和基本保健品持续短缺,民怨沸腾、但去年来的多个抗议都遭到当局镇压。

马杜罗正在寻求在5月20日的总统选举中连任,而反对派领导人因司法禁令被阻止参与选举。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会上表示,美国不会对委内瑞拉的崩溃袖手旁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呼吁马杜罗允许人道主义援助在严重的经济危机中抵达面临粮食和药品短缺的委内瑞拉人。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我们呼吁我们的朋友和这个地区自称为委内瑞拉朋友的国家,表现出作为真正朋友的实际样板,对委内瑞拉民众所经历苦难和暴力感同身受,幷停止他们遭受的人道主义危机。”

拉美峰会结束时,15个美洲国家总统和美国副总统彭斯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呼吁委内瑞拉政府保证自由和民主选举,否则将不会承认选举结果。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