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常盘平樱花节 居民区的春日盛事

【新唐人2018年04月15日讯】距离东京约1小时车程的千叶县松户市,有一条隐藏在住宅区内的樱花大道。进入4月,樱花盛开连绵3千米,美丽景色毫不逊色于其他赏樱名胜。在那里举办的樱花节,也成了当地居民的春日盛事。

记者:“这里是千叶县松户市常盘平的“樱花大道”,周围则是60年代就建立起的住宅区。平日里总是宁静安详,一到樱花节,却能吸引30至40万附近的居民人潮。”

55年前,伴随大型住宅区的建立,道路两旁被种上樱花树,“樱花大道”便由此而来。满开时节,樱吹雪的动人景象,让这里也跻身于“日本百条最美道路”。

游客:“我就住在常盘平这里。这里很多人感觉很热闹,我觉得非常好。”

游客:“我家就住在这儿附近。能碰到很多好朋友,到处都是小吃店,非常好吃!”

每年4月举办的樱花节上,还能看到居民齐心协力抬神轿的传统习俗。

主办方石川文秀:“大约有五六百个屋台小贩,贩卖各式各样的小吃。还有由儿童,大人以及老人组成的表演团队进行各具风格的表演,也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观看。”

诱人的小吃,热闹的表演,这场春日盛事,让远近居民都乐在其中。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