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反击假新闻:对叙利亚军事行动不会停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6日讯】美东时间4月15日,美国总统川普发表推文反驳“假新闻”对其发言的解读,称叙利亚空袭行动应该继续实施,而且要“经常使用”。

川普在这则推文中称,叙利亚空袭已完美实施,那些假新闻媒体唯一可以指责的是他有关“行动成功完成”(Mission Accomplished)的表达方式。川普称,这种伟大的军事行动不会停止,这个术语应该被“经常使用”。


川普再次发表推文,称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不会停止。(川普推特截图)

14日,川普曾发表推文,就完美完成空袭向英国和法国表示感谢,并表示“行动成功完成”。

据此分析,川普15日再次发推文解释,可能是有媒体将其表态刻意解读为“美国将不再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此次美英法联合打击叙利亚的起因,是阿萨德政权4月7日使用化学武器,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而阿萨德政权之所以敢于再次使用化学武器,也可能与错误地认为美国会退出叙利亚有关。

去年4月7日,叙利亚也曾因为使用化武遭到美军导弹空袭。阿萨德政权选择在空袭一周年之际再次使用化武,不排除是在错误判断川普意向的情况下,藉“挑衅”美国而逞强示威。

白宫官员表示,川普此前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或导致阿萨德“胆子变大”。

阿萨德政权的残酷暴政激起多年内乱,俄罗斯一直公开力挺阿萨德,中共也暗中支持。

美英法这次联合空袭叙利亚后,俄罗斯试图推动安理会决议谴责这次行动,但只得到了安理会十五个成员国中的三票支持,即俄罗斯、中共和玻利维亚。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