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支持叙化武攻击 俄将受更多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6日讯】周日(4月15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ations Nikki)暗示,美国周一将对俄罗斯施加更多经济制裁,以惩罚其持续支持叙利亚发动化学武器攻击事件。

4月15日,黑利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采访时指出,目前俄罗斯没有很好的朋友,而其现在所拥有的朋友正给其制造伤害。

黑利表示,近来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以及驱逐60名俄罗斯外交官,已经导致俄国股市暴跌。美国对俄罗斯寡头政治的制裁已经见效。

黑利告诉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周一,他将再次看到制裁行动是否继续发生。

周六,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各成员国以3票赞成、8票反对、4票弃权否决了俄罗斯谴责美英法联合打击叙利亚阿萨德(Bashar Assad)政权的提案。

周五,美英法三国联合空袭了叙利亚的化学武器生产设施,以回应阿萨德政权违反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对反政府武装发动化学武器攻击的事件。近年来,叙利亚政府已多次使用化学武器,4月7日在杜马(Douma)最新发生的化武攻击事件,导致包括儿童在内的数十人死亡。

俄罗斯对阿萨德政权兽行的支持引发了美国总统川普的震怒,他在推文中点名批评俄国总统普京,并坚决回击俄罗斯的威胁,最终以武力打击回应了叙利亚跨越“红线”的行动。

在周日的采访中,黑利还告诉福克斯主持人,美俄关系一直在随着时间而改变。

黑利指出,美俄关系当前正处于紧张时期,而造成紧张的责任在俄罗斯一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