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两仇家再杀两警 陕警大开杀戒震惊公安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6日讯】15日晚,陕西省西安市发生连环杀人案。一名派出所警员从市区赶回老家枪杀两名宿怨多年的仇人,造成一死一伤后,又持枪返回自己工作的派出所,开枪射伤值班的副所长和另一警员,最后饮弹自尽。案件惊动公安部,目前已派员赴陕调查。

西安传媒报导,涉嫌开枪的是西安公安局高陵分局渭桥派出所副所长白昊,老家在西安高陵区药惠街道草王村。

案发当晚(4月15日晚),一对男女开车到白家追讨10多年前的装修费,双方激烈争吵。白昊得知消息后,驱车赶回老家。冲突之下,白昊拔枪就射击,造成乘车男子当场死亡,同车女子中弹受伤,现正在医院救治。

当地村民们表示,双方有十多年的积怨和矛盾,错综复杂。

当警方接报赶到现场后,白昊作案后已驾车10公里赶回自己工作的渭桥派出所。在渭桥派出所,白昊再次开枪,射伤值班的郭姓副所长和蒙姓公安,最后白昊在派出所院内开枪自杀。

警方称,据初步调查,郭姓副所长和蒙姓公安与白昊并无矛盾,案件惊动公安部,目前已派员前往陕西调查。

有大陆网民指,警察向自己的同事开枪比较罕见,相信开枪绝对有背后的原因。因涉及个人利益问题,警察之间分赃不均、互相斗争很普遍。

2014年4月,中共当局开始实施一线警察佩枪执勤。其后的一个月内,警察开枪伤害百姓的事件就发生多起。

2014年5月29日,河南郑州郑东新区一幼儿园内发生警察开枪事件,造成4名家长和1名儿童共5人受伤。官方说法是警察传授安全防范知识演示时,不料枪支走火。

同年5月30日一天内三起,一起是四川资阳雁江区南津镇一男子持刀但没砍伤路人被击毙;另一起是贵州三穗县农中乐德宏与妻子发生口角,喝过酒拿菜刀四处寻找妻子,被当地警方击毙;第三起是,云南罗平县环城乡白龙潭村一村民劝架,被当事的醉酒警察连开两枪射杀。遗体被警方抢走。

有民众直斥,警察素质差,枪杀平民多于歹徒,造成民间产生更大的恐惧。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