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要戒“屏瘾” 专家:每天至少运动3小时

加拿大健康专家之前发布的最新指南,建议1~4岁孩子每天至少做3小时体育运动

研究发现,4岁以下孩子静坐不动时间过久,“荧屏时间”太长。来自加拿大体育锻练协会、渥太华东安省儿童医院(CHEO)和非营利组织ParticipAction的专家们基于研究,制作了最新《幼童24小时运动指南》。

报告建议,3岁和4岁孩子每天的体育活动至少应包括1小时“体能运动”,比如跑步、跳舞或在外面玩耍;12个月以下幼儿每天至少有30分钟的“俯卧时间”。

据CBC报导,CHEO医院肥胖病专家特伦布莱医生(Dr. Mark Tremblay)表示,只有13%的3岁和4岁学龄前孩童符合总体指南要求。他将孩子没达标的原因咎于“荧屏时间”太长。高达76%的学龄前儿童每天的“荧屏时间”超过1小时限制。


3岁和4岁学龄前孩童每天至少做60分钟“体能运动”,外加2小时任何级别的运动。(pixabay.com)

特伦布莱建议这个年龄组的孩子每天至少做60分钟“体能运动”,外加2小时任何级别的运动,当然“强度越高越好”。

因没有足够的数据,所以报告没有对1岁和2岁孩子提出最少运动量建议,但特伦布莱说,越多越好。

婴儿每天趴30分钟

报告建议,不会坐或爬的婴儿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俯卧时间”。

特伦布莱说,俯卧可以锻练婴儿的胸肌和背肌。做法就是让婴儿趴着,这样可以迫使其使用脖子和背肌才能看到周围环境。

在地板上玩也有助于强健身体,动作包括够取、抓握、推、拉和爬等。

“荧屏时间”过多有害

特伦布莱说,如今荧屏无处不在,一名学龄前儿童走路时手里都可能拿着一部智能手机。他承认,孩子们未必都坐着一动不动地看荧屏,比如孩子在家看迪士尼动画片时,可能一边看一边随之跳舞。运动总比不运动好,但孩子们要是离开荧屏,和爸妈一起随音乐跳舞,岂不更好?

特伦布莱表示,这就像文学作品中所说的,最好是进行真实的人际交往和三维空间体验。

5岁以下孩子“荧屏时间”过多,可能导致语言发育迟缓、注意力下降和入学心理准备不足。


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不应坐太长时间,或一次被约束超过1小。(pixabay.com)

尽管不是所有静坐都有害,比如和看护者一起阅读和讲故事,但报告表示,幼儿和学龄前儿童不应坐太长时间,或一次被约束超过1小时,比如坐在婴儿车里。

特伦布莱说,越早影响儿童的行为和成长轨迹越好,孩子越小越容易修正,过了青春期再想纠正就难了。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