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讲述新西兰惊魂一夜:睡着睡着屋顶飞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6日讯】日前,新西兰奥克兰遭遇了超强风暴的侵袭,市区多处屋顶被掀翻,大树被连根拔起,家住奥克兰Mt Albert的华人姑娘九九对媒体讲述,她和妈妈度过了惊魂一夜,睡着睡着屋顶飞了……。

家住奥克兰Mt Albert的华人女孩九九向新西兰天维网讲述,去年她和妈妈来到新西兰奥克兰,经朋友介绍后租住在Mt Albert的一处房子里,“主要是离我的学校比较近”。九九和妈妈住在楼上,楼下还有两个大学生租客。

4月10日,奥克兰遭遇了超强风暴的侵袭,当天九九和妈妈正在房里准备睡觉,只听到外面的风雨声越来越大。

九九说,晚上8点左右,就感觉整个房子都在剧烈抖动,母女两人吓得根本睡不着觉,盼着这个风暴赶紧过去。没想到,声音越来越大,到后来感觉像来了两三个巨人在砸门,喀啦啦地响。

九九和妈妈吓得惊魂失措之时,突然一个巨大的响声,接着就是各种东西噼里啪啦往下掉,九九跑到客厅一看,客厅的屋顶不见了,大风大雨直接顺着裸露的屋顶往里灌,屋子里东西都被打湿。

当时,已经是半夜了,外面一片漆黑。他们几乎看不到什么,也不太敢出门去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加上不停地有各种建筑材料往下掉,他们以为房子被风吹塌了,于是母女俩到楼下的两名大学生那里避难。

但是,楼下的情况也比楼上好不到哪里去。房子被风吹的咔咔抖动,加上当时并没有停电,但屋子里却漏水非常严重,几个人十分担心发生漏电危险。

就这样,九九他们四人挤在楼下的屋子里,惊恐万分的地度过了难熬的一夜。

第二天一早,天蒙蒙亮,他们就跑出门查看屋子受损情况。万幸的是房子没有塌,但客厅和房间的上面的屋顶被掀掉,各种建筑材料在院子里散了一地。

当晚,不仅九九一家人是担惊受怕度过的,几个邻居也是彻夜未眠,担心隔壁飞过来建筑材料砸到自己家。

希望之声澳洲生活台4月11日报导,10日上午,三场龙卷风肆虐新西兰北岛,所到之处破坏力极强,有的树木被连根拔起、房顶被掀翻,3000多处房屋断电,1.2万人受灾。

当晚,奥克兰遭遇了超强风暴的侵袭,市区风力每小时100-150km;而Manukau Heads地区的风力更是达到了每小时213km,多处屋顶被掀翻,大树被连根拔起,全市有超过200处电力断供,超过110,000奥克兰居民遭遇停电。

111紧急线路接到超过1600个电话。报告内容包括大树和电力倒塌;屋顶吹翻;房屋和汽车受损。最繁忙的时间是晚8点到凌晨1点,奥克兰西部首先受袭,然后肆虐到整个城市。

超强风暴在11日早间减弱,但是缓和速度缓慢,新西兰国内大部分地区依然会受到影响。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