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全球最大的包装食品公司瑞士雀巢承诺,将在2025年以前,让所有产品包装都可回收再利用。但是环保组织批评,这项计划缺乏具体量化减塑目标,应该追求的最终目标是淘汰一次性塑料包装。

2.日本少子高龄化情况加剧,截至去年10月1日,日本总人口为1亿2千670万6千人,比上一年减少37万2千人,连续7年减幅扩大。65岁以上占总人口27.7%,比例创新高。15岁以下占12.3%,创新低纪录。

3.美国密西根大学发布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由上月101.4的高点,向下滑落到97.8,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是担忧白宫的贸易政策会产生影响,另外,借贷成本上升和经济增速略为放缓的预期,也影响当月的消费者信心。

4.由于美国现行的税务法规,刺激了大量网络商家兴起,但是也让实体店家,购物中心营运商和州政府感到挫败,因此美国最高法院这星期将开庭听取各州对于收取网络商品销售税的意见,并且6月底前做出确定判决。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