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更多了解川普 北京不妨看其最新演说

据4月13日《纽约时报》的评论文章,尽管中共领导层经贸方面的人才不少,但他们似乎都很迷茫,包括王沪宁、王岐山和刘鹤在内的中共高层,都对美国总统川普的迅速决策和贸易威胁感到惊讶和困惑。他们迫切想去了解川普,并寻找应对其贸易策略的方法,如最近几周,与美国政商界多有联系的王岐山,会见了多位美国商界领袖和前内阁官员,以寻求他们的建议。

不过,这些美国商界领袖和前内阁官员是否真正了解川普,是否能提出合适的建议,有多少人内心其实是支持川普的主张,也是让人感兴趣的事情。另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称,中共官员在华盛顿熟悉的都是川普的敌人,川普却很讨厌这些人,而这也应该是北京高层无法了解川普真正意图的原因之一。

其实,川普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其就任总统后的一切举措都在告诉世人。不妨看看其于美国时间4月13日晚,就叙利亚局势发表的全国演说。演说中明确指出,美英法联军针对叙利亚的精准军事打击,是因为不久前阿萨德政权再次使用了化武屠杀无辜的平民,川普指这“不是男子汉的行动,而是野兽的罪行”,而军事打击旨在“建立一个强大的威慑力量”。

川普还明确表示,“我们准备持续这种回应,直到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被禁止的化武。”“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我们直视人类灵魂的最黑暗之处。我们看到,痛苦可以被引发,邪恶可以占主导地位。在一次大战结束的时候,超过100万人因化武死亡或受伤。我们不希望见到惊人的恐怖重现。”

川普在打击邪恶上鲜明的立场与北京政权在叙利亚化武问题上的左右逢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是,叙利亚有独裁政权使用化武屠杀平民,中国则有中共利用庞大的专政机器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血腥罪恶,或许从川普对待阿萨德政权的态度上,北京高层应该嗅到一丝寒意。而近日传出的川普将改变美国过去对中国在宗教自由、人权、法治的恶化上抱持的软弱态度,并将做出非常大的反应将不是虚言。这样的态度显然与其在贸易战中的强硬一脉相承,而川普之所以要在贸易上发难,主要原因在于中共当局迟迟不履行入世承诺,且盗取美国的知识产权。寻求公平的贸易市场的川普有问题吗?

不仅如此,演说中,在强烈抨击阿萨德政权后,川普将矛头指向了对其提供装备和资金支持的伊朗和俄罗斯,其言辞尖锐犀利:“什么样的国家想要与对男人、女人和孩子进行大屠杀的政权为伍?”“世界上的国家都可以从其结交的朋友来判断。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长期藉由支持流氓国家、残忍暴君和凶残独裁者而获得成功。”

这样的言辞代表了世界任何有良知的人的心声,也是美国政府对如叙利亚、中共这样的政权的一个判断,北京高层听来如何?一个同样残害自己的男人、女人、孩子的政权,美国会愿意与之为伍吗?西方国家真的与北京做真心朋友吗?看看北京曾经的、现在的老朋友们,有多少是屠夫、杀人狂、独裁者?尽管上述言辞川普并非直接说给北京政权听,但人同此心,心同此理,继续维持作恶多端的中共政权的北京高层们,是否想过什么是真正的男子汉行为?什么才是为人民的福祉着想?怎样才能真正融入世界文明的河流中?

此外,北京高层还需注意的就是川普在演说最后,再次提到神:“今晚,我要求所有美国人为我们正在执行任务的高贵战士和盟友祈祷。我们祈求上帝使叙利亚受难者获得宽慰。我们祈求上帝指引这整个地区走向一个高尚与和平的未来。我们也祈求上帝继续关照和保佑美国。”

这不是川普首次提到神。去年1月20日,川普在举行就职典礼前去教堂祷告,在就职演讲中一再提及“上帝保佑美国”。

2月2日晨,川普在美国年度国家祈祷早餐会上的演讲中曾如此说道:“我们生活的品质不是由物质成功所决定的,而是精神层面的成功所决定的⋯⋯只要我们有对上帝的信仰,我们永远不会孤独⋯⋯上帝会永远赐予我们安慰和力量⋯⋯我们将永远向上帝祈求智慧,让我们按照他的意愿来服务于公众。”

7月26日,他更在推特中写道:“在美国,我们不向政府祈祷──我们向神祈祷!”

对于川普高调说出的“信神”之语,《华盛顿时报》发文大加赞赏,说:“这是美国的所在。美国就是这样建立的,与其它相比,这是最重要的。这真是太好了!我们现在有了一位承认这些的总统。”“即使川普在白宫不做什么,仅仅说这几句话,他都可能是美国历史上的最伟大总统之一。” “信神,只有信神这个核心原则,才能引领我们美国走向伟大;失去这个,我们就失去一切,而变成另一种国家。”

信神并且按照神的旨意行事, 才有了川普与鼻祖马克思、恩格斯信奉撒旦教并意图毁灭人类的共产党的正面交锋,川普所要解决的正是被宣扬无神论的共产党破坏了的道德、信仰、教育、经济等诸多领域中的问题,而走在这条路上的川普,虽然面对的并非坦途,但注定得到神的眷顾,因为“天灭中共”绝非戏言。

对此,北京高层作何感想呢?如果按照中共的无神论走下去,继续逆天而为,结局如何历史已给出了唯一的答案。

历史在这个关键时刻,让美国、让世界拥有了川普,历史该走向何方也摆在了北京高层的面前。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