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04月16日讯】中共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提起公诉,台湾取代香港成为亚洲言论自由新堡垒等,都是今天外媒关注的话题。下面来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德国之声

中共周一宣布,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提起公诉,其罪名涉及受贿及滥用职权。项俊波也由此成为反腐运动中,落马的最高阶金融官员。项俊波最后供职的保监会,也已经在新一轮政府机构改组中消失。

纽约时报

《纽约时报》发表专文指,昔日被誉为华语世界言论自由堡垒的香港,近年来随着北京当局加强控管,香港的自由堡垒地位,已逐渐被亚洲民主政体之一的台湾取代。非营利组织“无国界记者”去年宣布,放弃香港,改在台北成立亚洲第一个办事处。

自由亚洲电台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被捕至今超过4个月,一直未能与辩护律师会面。4月14日,余文生妻子许艳,应约到江苏徐州公安局,准备和丈夫进行视频会面,却遭拒绝。许艳周一公开谴责徐州警方言而无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