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国会女性奖 三位亚裔获奖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为表彰常年为社区服务的女性,2018年度“国会女性奖”颁奖典礼,于4月14日在洛杉矶县的圣马力诺市举行,12名杰出女性获得表彰,其中有3名华裔女性获此荣誉。

12位来自不同族裔、不同行业的获奖女性,分享了她们的励志故事。

华裔获奖人刘德丽成立了“慈善基金会”,帮助贫穷的家庭,同时她是残障家长会的成员,多年来一直做义工。

华裔获奖人刘德丽:“因为我觉得做慈善,不一定是为了某一个机构来做筹款,还有很多为了大众的福利,帮助贫穷的儿童啊,帮助需要的家庭来做筹款。”

华裔获奖人陈凤棠是两位孩子的母亲,她创办课后辅导中心,免费为社区学生服务。

华裔获奖人陈凤棠:“我可以开一个学校可以帮助我自己的孩子,可以帮助许多不同的孩子。”

作为美容健康顾问的岑文洁芝,多年来帮助了很多亚裔家庭,也常去医院帮助癌症病人。

华裔获奖人岑文洁芝:“过去我真的在40年都不停的在做公益,所以拿那个奖是一个开始,我承诺我下半人生再要努力,再为社会服务。”

国会女性奖”(Congressional Women of the Year)由赵美心发起,今年是第9届举办。

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她们是其他人的模范,她们做了惊人的举动,而且我们也有了多元化的经验。”

赵美心表示,希望能够鼓励更多女性为社区作出更多贡献。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