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金正日绑架给老爸续弦 韩星崔银姬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7日讯】韩国著名影星崔银姬病逝,享年91岁。70年代,崔银姬在香港浅水湾拍片时,遭朝鲜特务绑架后利用商船送到平壤。崔银姬曾忆述,金正日派人绑架她,似乎是为了给丧偶孤单的老爸金日成作续弦,至于后来为何没有了下文,就不得而知了。

韩媒消息称,韩国女星崔银姬4月16日因慢性疾病去世,享年91岁。崔银姬的长子早前向媒体透露,其母亲16日在医院接受肾脏透析治疗,当时已情况危殆,随后宣告崔银姬不幸离世的消息。

崔银姬是亚太影后,1953年跟著名导演申相玉结婚,当年两人合作的电影《红巾特攻队》,在1960年代初期轰动亚洲,两人更是韩国影坛响当当的银色夫妻。但申相玉在韩国前总统朴正熙执政时期得罪了当权者,电影公司被迫关门。

当时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之子金正日因为醉心电影艺术,为了提升朝鲜的电影水准,听说朴正熙迫害申相玉,决心绑架崔银姬夫妇。

1978年,崔银姬于香港浅水湾被朝鲜特务绑架至朝鲜,同年7月申相玉亦被绑架至平壤,申相玉一度想逃跑,结果被关进专门关押政治犯的“六号监狱”,每天只能吃沾盐带草的杂粮,还得上政治课洗脑课。

崔银姬被绑架5年后,才与申相玉在平壤首度见面。他们待在平壤的2年4个月里,被要求制作电影及推动当地电影业发展,两人为朝鲜拍摄了“不归的密使”、“盐”等多部电影。

金正日对申相玉夫妇相当看重,不但给予最高礼遇,除了偶而参与剧本讨论会之外,对申相玉夫妇的创意都是全力支持,甚至还不惜动员朝鲜一切资源来拍戏,申相玉在1985年拍出了《盐》,并为崔银姬夺得了莫斯科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金正日高兴之余,不但同意他们到欧洲去拍片,更同意他们到奥地利找发行商去发行朝鲜电影,让朝鲜的意识形态和革命情操散布全球。

申相玉夫妇开始时先是到东柏林去勘外景谈合作,几次出国又乖乖回到平壤。1986年,他们利用去维也纳洽公的机会,坐上的士直接开进了美国大使馆寻求庇护,回到自由世界。

金正日绑架申相玉夫妇,除了是因为他热爱电影艺术,

据崔银姬后来爆料,金正日绑架他们,除了为发展朝鲜电影之外,另外还有一个目的。

崔银姬后来接受《东亚日报》姊妹刊《新东亚》杂志访问时爆料,她被绑架至平壤后,金正日派人送来堆积如山的洋装布料和韩服绸缎,为她量身订做了许多服饰,又派摄影师拍下各种照片。

崔银姬回忆,当时在场的金正日赞赏说::“真想不到短发配上传统韩服也很漂亮”。金正日更亲口告诉她,金日成看了她的照片后,直夸赞她“蛮不错的”。她听了这番话后,心里七上八下地直冒冷汗。

她表示,金正日绑架她,似乎是为了给丧偶孤单的老爸金日成作续弦,要她当自己的“后妈”! 但为何后来没有了下文,就不得而知了。

崔银姬还透露,金正日是朝鲜的头号电影迷,企图透过电影来了解世界。据说他总共收藏了1万5000部外国影片,其中包括所有的奥斯卡最佳影片,对《007》系列和《教父》系列电影的情节和对话都能够如数家珍。他会对所有作品进行审阅,甚至将舞蹈写成乐谱。

金正日不但创立了“白头山创意坊(Mt. Paektu Creative Group)”,自己下海拍电影,还写过一本《电影艺术论》(On the Art of Cinema)”,阐述他对电影的见解。如果不是要世袭金家王朝,他很可能会成为“朝鲜的王家卫”!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