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脖铁人排除万难 波士顿马拉松超前完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7日讯】世界铁人纪录保持人提姆唐,去年曾遭遇一场车祸导致脊椎骨断裂,但他仍顽强训练。周一(16日)参加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他以2:49:42跑完比赛。

提姆唐Tim Don)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在2:50分钟内跑完比赛,而在周一的比赛中他不但达到了自己的目标,还提前完成,值得庆祝。

就在参赛的几天前,40岁的提姆唐表示,他还计划在7月份在苏黎世参赛。他的目标是参加10月13日在夏威夷举行的铁人赛。

需要说明的是,提姆唐在去年10月刚刚遭遇一场车祸。当时,提姆正参加夏威夷的凯鲁瓦 – 科纳举办铁人赛世界冠军赛的单车赛,在经过一间加油站时,突然被一辆卡车撞上,导致他第二颈椎的脊椎骨断裂。

为了能够快速复出,提姆唐必须装上特殊支架。支架上的钛钉栓固定在头骨中,前后各一组,连结到支架上,且必须配戴至少3个月。带着支架训练对他来说是极度痛苦的事情。他必须不断的训练核心与下肢的力量。只要不让身体前倾,造成脖子的负担,他还能做脚踏车训练。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