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访非:要走出去 有信心捍国家安全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总统蔡英文今天早上搭机,出访非洲友邦史瓦济兰王国,这是蔡总统上任后首度访问非洲,她强调,有信心、有决心捍卫国家的安全,请国人同胞放心。只有走出去,国家才有无限的未来,更大的空间!

总统蔡英文今天早上前往非洲的史瓦济兰,展开五天四夜的国是访问。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这次出访的主轴,是‘同心永固’,也就是‘两国同心,邦谊永固’的意思。我就任之后第一次访问非洲。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很多正在打拼的台湾人。我要去慰劳大家的辛苦,也感谢大家在海外为台湾的努力跟付出。”

这次专机将直飞史国,不过境其他国家;两国元首将双边会谈、签署联合公报,另外今年是史瓦济兰建国50周年,也是史瓦济兰的国王 恩史瓦帝三世(Mswati III)50岁的生日。总统蔡英文将出席这难得的双庆仪式,然而,中共党媒大力炒作周三台海的例行性军演,蔡英文说。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我要重申,维持台海和平、稳定与繁荣是我们政府责无旁贷的任务 。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捍卫国家的安全,请国人同胞放心。只有走出去,才有更大的空间!台湾,是世界的台湾,走出去,国家才有无限的未来。现在,我们就出发去拼外交了。”

蔡英文强调,所有的改革跟建设,都会按部就班的推动。国安团队在她出访期间,也会严密掌握周边情势,随时回报,做好应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