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叙化武攻击现场 国际调查员获放行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讯】叙利亚杜马镇7日遭化武攻击后,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调查员一直没有获准进入杜马检查。在美国等的压力下,俄罗斯周二称,允许这些调查员在周三进入杜马。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IGOR KIRILLOV:“(我们)计划让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专家在周三访问(杜马)。俄罗斯根本就没有阻挠(国际检查员访问杜马)。”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调查员,上周六就已抵达叙利亚大马士革,但没有获准进入附近的杜马镇,俄罗斯称是因为“安全问题”。

美国周一指控俄罗斯阻止检查员抵达杜马袭击现场,并说俄罗斯或叙利亚已经对现场证据做了手脚。美国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的代表说,俄罗斯已经去过袭击现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否认对现场做了手脚,甚至否认叙利亚7日使用过化武。

不过,美英法表示,基于掌握的情报,相信对杜马的攻击中使用了氯气,也可能使用了神经毒剂。

据称,叙利亚政府军7号在杜马镇发动了化武攻击,造成数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预计检查员将收集土壤及其他样品,帮助鉴定袭击中可能使用的化学品。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周一表示,美国正考虑对俄罗斯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以惩罚它在叙利亚扮演的角色。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