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外交官揭金正恩底牌:拖时间等美国换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朝鲜政权对美朝首脑会谈态度“积极”,但其主张的“阶段性弃核”却与美国背道而驰,显露其目的不纯。朝鲜前公使太永浩预测,金正恩只是借此拖延时间,寄希望于美国换总统。

韩国《朝鲜日报》16日引述社团法人勿忘草的消息,朝鲜前驻英国公使太永浩13日在勿忘草办公室的演讲中预测,金正恩不会弃核,只会拖延2-3年时间,等着美国2020年换总统。

他判断,金正恩会通过韩朝及美朝首脑会谈,假装履行“宣言式弃核阶段→核去功能化阶段→无核化阶段”的所谓“分阶段弃核”方案,并在每个阶段骗取补偿。

太永浩说:“朝鲜在宪法中写明了‘拥核国’,绝对不会弃核。”

太永浩表示,穷途末路的金正恩跑到中国寻求帮助,但似乎并未得到令他满意的成果。朝鲜半岛没有朝鲜无核化的“和平共存或联邦制统一”,是不可能的。

太永浩及家人2016年从英国秘密逃亡至首尔,向韩国投诚。之后,太永浩经常参加公开活动,揭露朝鲜政权内幕,发表对半岛局势的看法。

朝鲜目前正在努力展示其“正常国家形象”和所谓“弃核诚意”,以促成韩朝和美朝首脑会谈。但是,朝鲜努力的目标似乎只是会谈“成功举行”,而在“无核化”具体行动方面,则看不到任何诚意。

美国智库报告指,2月底,朝鲜宁边核设施刚刚启动了新型核反应堆。而韩媒消息,3月9日,在公开表态“弃核”3天后,金正恩还召开秘密内部会议,要求加大力度保护和隔离宁边核设施,并表态“绝不弃核”。

另外,金正恩3月底访问北京时,公开要求美韩接受其“阶段性、同步性”弃核方案,该方案已被多次用来欺骗国际社会,与美方一直坚持的“彻底、不可逆弃核”南辕北辙。

据日媒消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访日时,也对金正恩的弃核方案表示支持。这说明中朝两党不只是形式上恢复“血盟”关系,在朝核问题上也达成了相当的“共识”。

多家外媒披露,北京已经秘密打破多项对朝制裁决议,包括解禁朝鲜水产品、从新大量接收朝鲜劳工等。此外,中朝也开始大举纪念当年在朝鲜战争中阵亡的中共军人。

中朝的从新结盟,加上韩国文在寅政府对朝鲜的绥靖政策,这都给朝核问题的解决带来很大难度。外界对美朝首脑会晤的结果目前还都只是在观察。

不过,美国川普政府对彻底解决朝鲜问题一直表现出相当大的决心。美方透露出的消息显示,绝不会让朝鲜再次藉会谈耍弄技俩。而且,在朝鲜弃核前,美国将一直维持最大限度施压。

另外,美国“军事选项”一直“摆在桌面上”。外界分析,川普日前再次空袭叙利亚,也是在向金正恩发出警告。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