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祸福难料? 驻韩美军首次演练撤离家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或将于5月底举行的“川金会”祸福难料。韩媒报导称,驻韩美军日前首次演练撤离美军家属等美籍民众返回美国本土。有分析认为,此次旅韩美国人被送回美国的训练,证明了美国认为韩半岛当前的情况十分严峻。美军方消息人士称:“美国仍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韩媒《朝鲜日报网》4月18日报导,驻韩美军于16日至20日举行将美军家属等美籍民众从韩国撤离,送返至美国本土的撤离行动(NEO•Noncombatant Evacuation Operation)。目前在韩国的美国人约有23万人。

据驻韩美军消息人士称:“此次NEO训练采用的是将美籍民众撤离至日本的驻日美军基地后,再送返至美国的方式。”

据悉,驻韩美军每年举行两次NEO训练,但将美籍民众送返至美国本土尚属首次。

报导称,为了此次演习,驻韩美军选拔了约100名美军家属等民众志愿者。搭载美籍民众的军用飞机,正在京畿道乌山驻韩美军空军基地待命。

早在3月22日,美军机关报《星条旗》就报导了上述消息,当时驻韩美军回应称:“作战事项不得对外公开。”

有分析认为,此次驻韩美军举行将旅韩美国人送回美国的训练,证明了美国认为,韩半岛当前的情况十分严峻。

有分析认为,或将举行的“川金会”祸福难料,在此之前,金正恩突然秘密访问北京,很可能是寻求逃生之路,一旦与美国的谈判失败,甚至招致军事行动,到那时,金正恩最坏的打算就是逃亡中国。

对于金正恩可能逃亡中国的说法,此前曾有预言师提到过。曾预言川普(特朗普)会赢得美国大选的英国通灵师,南安普敦男子汉密尔顿-帕克(Craig Hamilton-Parker),于2017年12月预言说,2018年美国对朝鲜的贸易禁运失败,美军会攻击朝鲜的桥梁。金正恩会被人民推翻,但他的尸体未被发现,生死不明,他有可能逃亡中国。

美国CNBC网站17日报导说,川普日前在与日本首相安倍会晤时表示,他希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不过,他又表示,二人的对话也可能不会发生。川普话中透露出在朝鲜问题上,仍存在一些变数。

据军方消息人士称:“尽管韩朝、美朝首脑会谈举行在即,对朝鲜无核化的期待正在扩大,但美国仍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