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空中爆炸以为“死定了” 乘客直播向孕妻道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美国西南航空公司一架由纽约飞德州达拉斯的客机,周二(17日)上午,在途中遇到引擎突然爆炸,碎片撃碎一个窗户,机身剧烈颠簸,舱内乘客惊慌失措之际,一名男乘客以手机直播,向怀孕妻子和亲友道别留遗言。而对于能够平安落地,乘客除了描述惊恐过程,也大力称赞女机师冷静应对。

事故发生时,机上乘客惊慌失措,人人握着氧气罩,乘客马丁内斯(Matry Martinez)以为自己生命就此结束,随即在Facebook上直播。

马丁内斯受访时说,当时客机急速下降,所有人都在大叫,他感到可能无法存活,决定拍下影片一条名为“最后一刻”的影片,可看见飞机剧烈颠簸,乘客全部戴上氧气面罩,紧张的等待降落。

马丁内斯形容:“客机有15分钟时间不断下降,四周都是血,所有人惊惶失措、不停哭泣。”

另一男乘客哽咽的向妻子、未出世的孩子及亲人作道别,他用手机拍下:“要和所爱的人道别真的非常揪心…我没想过会活下来,这真是一次可怕的经历。”


男乘客哽咽的向妻子、未出世的孩子及亲人作道别。(视频截图)

坐在机尾育有3女的母亲布尔曼(Amanda Bourman)心有余悸的回忆说,“我当时正在睡觉,突然被巨响吵醒,才知道事态严重。”

她说,“当时我只想见女儿们一面,不想她们成为孤儿。”布尔曼说,客机安全着陆后,乘客纷纷鼓掌赞扬机组人员,令大家能够死里逃生。

另外,这起事故造成一名育有两子的妇女被气流吸出窗外,被其他乘客抓回机舱,头部受到重创,但在客机安全迫降后,送医仍不治身亡,另有7人受伤。

当时就在这架班机上的加州教育部担任公职的吉伯特(Eric Zilbert)说,他亲眼看见有女子被吸出机舱:“她的腰部以上,全在飞机外面。”

来自德州的图林森(Alfred Tumlinson)也说,当时他看见一名男子匆忙跑向前,“他把这名女子往回拉,她已经被吸出机舱外,他一个人拉不动,其他人马上跑过去帮忙把女子拉回来。”

美联社报导指出,这名被吸出机舱的女乘客就是先前已证实死亡的富国银行公关部副总裁赖尔登(Jennifer Riordan)。

当飞机惊险降落后,乘客除了描述恐怖经历,也大力称赞女机师莎尔特(Tammie Jo Shults)的冷静应对。莎尔特在飞机安全降落后,更亲自走向乘客座位区,一一确认大家是否平安。据了解,莎尔特在从事商业飞行之前,是一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她是最早飞行F-18的女性之一。

图林森也称赞莎尔特(图左)说:“她超级冷静,我很赞赏她。我以后要寄圣诞卡片给她,感谢她把我平安带回地面,她真是太棒了。”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