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管家郭振玺已悄悄获释?财经披露消息蹊跷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有央视大管家之称的中共央视财经频道前总监、广告经济信息中心前主任郭振玺,被曝敛财20亿人民币,服刑3年多,已经被当局悄悄释放回家。但财经杂志披露郭振玺获释的文章目前蹊跷被删除。

《财经》杂志16日报导称,郭振玺是媒体广告界的传奇人士,一度带领央视广告业务攀升顶峰;他曾一手掌握采编权、一手掌管广告经营权,“内部人”亲友开设的多家广告、公关公司蠹居棋处,终因“为亲友非法牟利罪”,被吉林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7个月。

《财经》记者获悉,宣判后郭未上诉,至今已刑满释放。文章还披露,郭振玺以家人、朋友名义开设的,但实际上是他控制的公关公司有十几家。郭振玺担任财经频道总监8年,积累的财产数亿。

蹊跷的是17日晚,《财经》网站上已经将上述文章撤下。

现年53岁的郭振玺被指与两名复旦新闻系出身的前央视正副台长赵化勇、李东生关系甚密,成了央视内“复旦系”的一员。

2009年2月,央视“大裤衩”由于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失火,赵化勇受到了行政降级、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于同年5月被免去台长职务。

2013年12月,周永康的心腹李东生被调查,最终锒铛入狱,随后央视持续震荡。

2014年6月1日,最高检官网公布: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随后,郭振玺被多家陆媒大揭底。

据报,郭振玺一直被视为官方电视界的重量级人物,在央视工作22年。一位与郭振玺共事者披露,郭振玺到财经频道后,整个频道的风气发生了巨大变化,拉关系在二套成为风气。稿子好不好、片子漂不漂亮,都不重要,会不会搞关系,决定了你的地位和上升空间。如果你能搞定哪位省长,让省长出面请郭振玺吃个饭,郭振玺会非常开心。

央视财经频道的人都知道郭振玺的牟利之道,左手靠“3‧15”打企业,右手靠“经济年度人物”拉企业。

据网民披露,“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郭振玺敛财的大机会。郭振玺担任财经频道总监8年,积累的财产至少有20亿。

从2014年5月底开始,除了郭振玺、副总监李勇,主持人芮成钢,央视纪录片频道(CCTV-9)总监、《舌尖上的中国》总制片人刘文,央视八套副总监黄海涛以及制片人王世杰和田立武、导演鄢文余等,陆续被检方带走。

央视曾长期被江派主管宣传的李长春和刘云山所控制。近年来,随着央视丑闻不断被曝光,作为为中共统治服务、传播谎言、愚弄百姓的工具,于今年3月份被撤并。

3月21日,中共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按照改革方案,央视建制将被撤销,央视等三大官方媒体,将组建为新的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归中宣部领导。对内保留原称号,对外统一称为“中国之声”。

伴随三台合一的大动作,中共央视迎来怎样的改变,能否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外界并不看好。有外媒讥讽,中共三大喉舌由独狼组建为狼群,一个效忠中共专政的“巨大宣传喉舌”,对民众的伤害更大。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