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又有预测称:英特尔3年后被台积电打败

日前《经济学人》报导,台积电将打败英特尔成为全球最强的晶片厂后,研究机构Linley最新报告也指出,英特尔长期晶片制造技术优势已正在消失,且新制程开发也落后竞争对手,台积电、三星和格罗方德等不排除在2021年超车英特尔。

2. 陆人行再降准1% 释4000亿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昨17日突然宣布再下调部分存款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1%,外界预料将向市场释出约 4000亿人民币,放水规模比年初的定向降准 缩减至少一半。分析指出,因为中国第2季经济下滑风险高,所以人行借此刺激经济。

3. 红色i8在陆开卖 四天就跌价

瑞银指出,iPhone在中国大陆市场销量已在2015年触顶;另外,红色iPhone 8在中国大陆开卖,不到四天,通路价格传出已降价近人民币200元,约新台币934元,显示中国大陆消费者对新色iPhone不埋单。

4. 整合新闻赚收入 新Apple News传明年推出

外媒报导,苹果公司计划将最近收购来的数位杂志订阅程式Texture整合到Apple News应用软体中,并预计明年推出进阶订阅方案以获得更多收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