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公斤瘦到50!韩女孩减肥经验吸引10万网友

减肥已经成为时下不少女性的“终身事业”,可是很多人往往因为坚持不下去,或者是方法不当,导致半途而废。

日前,韩国知名Youtuber JINI将自己从100公斤瘦到50公斤的瘦身体会,在网络上与网友分享,短时间内竟累积了将近200万的点击量,她经营的Youtube频道“JINI’s Wellness”更是拥有了10万订阅粉丝!

决定瘦身 让自己更自信

在读大学之前,JINI因为有着各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包括吃夜宵、喝酒、不喜欢运动等,导致自己的体重飙升到100公斤。她在考上大学后在家休息的一段时间里,不断看着在家发懒、吃饱后就躺着的自己,突然觉得不能如此不健康地生活下去,应该来点改变,因此就萌发了减肥的想法。

她将自己的减肥计划分成两大阶段,即先从100公斤减至70公斤,再从70公斤减至50公斤,这样不会给自己造成太大压力。而减肥的方法就是制定有规律的运动计划以及健康的瘦身饮食。

她认为,自己瘦下来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变得更有自信,也更懂得珍惜自己,因此非常希望将自己的瘦身体会与网友们分享,让大家能以健康的方式找回好身材,并增加自信心。她说:“有人认为我成功瘦下来只是特例,就像中彩券般幸运,事实上,这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首先端正心态 积极面对

减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JINI认为,在减肥之前,你必须了解自己到底为何减肥,如果只是为了顾及他人的眼光而减肥,就会感到辛苦且不容易坚持。但是如果换一种思维,如果想着是为了自己的健康,或是为了更美好的自己,或是希望将运动变成习惯,就会正向且容易许多。

JINI表示,为自己打造健康的生活才最重要。她强调,瘦身的过程也要学会如何爱惜自己,而不只是为了减重而减重。

拟定运动计划 融入生活

在运动方面,JINI认为,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体能状况,做出合适的运动计划,千万不要做超负荷的事,不然就很容易放弃了。所以她建议从简单的“生活运动”开始,例如提早起床伸展、改乘电梯变走楼梯、提前一站下车步行回家等,这些运动也是最容易融入生活的。

JINI每周运动六天,周一、三、五为肌肉及体能训练,周二、四、六为1小时的有氧运动,周日休息。体能训练分为几个部分,首先以伸展和10分钟有氧运动作为热身,之后进入循环体能训练,她将其称为“333组合”,以下半身肌肉训练为例,先做深蹲30次、弓步30次及深蹲、伏地挺身及跳跃结合的“波比(Burpee)”运动15次,此为一组,重复做3组。

JINI在周一和周五会集中训练上半身肌肉,而周三则集中下半身肌肉训练,但腹肌运动则是每次必定进行的,包括仰卧起坐、抬腿、侧棒式等,每种运动做最少25次。完成体能训练后,再进行1小时的有氧运动,例如跑步机、踩脚踏车、开合跳等。

健康瘦身饮食 自信添活力

1. 首先是克制食欲:

JINI表示,其发胖的原因是常跟父亲一起吃宵夜、喝酒,酒喝多了又导致自己回家倒头就睡,吃的食物无法消化,日积月累才让自己体重不断增长。所以,她在减肥初期就决心戒掉宵夜和酒精。

她提醒那些喜爱喝酒的女生们要注意,酒精饮品中含有极高糖分,是相当“邪恶”的饮品;同时,还要克制自己想吃甜食和炸鸡的欲望,不能吃过量;还要降低食量。

2. 再就是制订餐单:

早餐:通常是1~2个拳头大份量的水果。

午餐:鸡胸肉搭配蔬菜沙拉、蒸番薯等,健康又不失美味。其中,蒸番薯是健康的淀粉来源,不但有饱足感,更能帮助肠道蠕动消化。

晚餐:大量蔬菜是重点。JINI表示,有时候跟朋友在外吃饭,也只吃半碗白饭,并配上大量蔬菜,而汤类是绝对不碰的,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高盐分与高热量。总之,“吃得清淡”很重要!

此外,和朋友在一起,总少不了要考虑到大家的下午茶时间,才不会在减肥的同时,连人际关系都减掉了。

JINI的做法是,选择热量较低的美式咖啡,或是不加糖的鲜奶咖啡,尽量避开高糖分的饮料,酒精更是能免则免。但是对于女生们偏爱的甜食,JINI认为偶尔吃点甜食并不是件糟糕的事,还能让自己更开心。

保持好心态 坚持不懈

JINI还说,在减重的后期,绝对没有前期来得效果明显,这个阶段更需要有耐心,坚持很重要,慢慢地瘦到理想的体重。如果只是很激进地想急速地瘦下来,就很容易气馁和放弃。

当然了,能够成功,也少不了JINI坚韧的毅力!当把一些良好的习惯融入了正常的生活后,就不再是难事了。

在短短2年间,JINI从100公斤的胖姑娘变成50公斤的运动美女,相信她的珍贵经验也给大家增加了很多的信心吧!希望同样有着减肥梦想的网友们,也都能够成功减重喔。

相关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