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暖冬影响 “金钻”凤梨早半个月上市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讯】下面我们去台湾,看一下极受当地消费者喜爱的金钻凤梨。行家还会教您怎样辨别凤梨的品质。

“唰!唰!唰!”老板娘手法俐落,不到几秒钟,一颗甜美多汁、黄澄澄的凤梨果肉就在眼前,让人看了垂涎三尺,鲜切水果吃起来津津有味!

马来西亚华侨林小姐:“多汁、甜,然后又脆,很好吃。”

马来西亚华侨林先生:“很好吃,像蜂蜜 “很甜哪!很甜哪!(很脆),很脆。”

果农蔡淑满:“它就是要在欉黄才采,就是好吃,颜色越鲜艳越好吃,有两种品种,一种(用)棍子敲下去‘叩叩叩’,这就像这样金黄色;如果敲下去肉声,沈沈的,那就是人家说的古早味比较红的,较传统的肉质,那个水分比较多。”

行家用塑胶管轻弹凤梨,声音响亮像鼓声,代表肉质细致又耐存放,甜度及风味越佳,是购买的首选;若声音闷沉像弹手臂的声音,行家取名肉声,多汁低酸,纤维稍粗,不耐贮放,要尽早食用。

果农蓝茂金:“你的氮素不要用超过,不要说为了要种很大颗,生长激素喷到很大颗,这样起来会比较不好吃,因为我们自己要吃健康的,就是一定要照规矩。”

青农蓝春生:“今年凤梨的产量,大概跟去年差不多一样,因为今年有暖冬,所以凤梨的话、在本来是四月时候开始产量会比较大,可是因为暖冬的关系,再提早了半个月。”

受到暖冬气候影响,加上今年雨水少,“金钻”凤梨熟成时间缩短,但甜度提高,目前已开始上市,现在品尝凤梨正是时候。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方雅娴台湾嘉义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