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朝立功 川普促确认国务卿提名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讯】日前,川普总统证实,候任国务卿、现任CIA局长蓬佩奥,近日密会了金正恩,为备受关注的“川金会”铺路。蓬佩奥成功完成出访任务,川普因此呼吁国会,确认蓬佩奥的国务卿提名。

多家媒体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蓬佩奥于复活节周末访问了朝鲜,并与金正恩举行秘密会谈,为川普与金正恩的会面做准备。

川普周三一早发推文,证实了蓬佩奥的平壤之行。

他在推文中说:“蓬佩奥上周在朝鲜会见了金正恩。会谈进行得很顺利,建立了良好关系。峰会的细节目前正在筹划中。无核化对世界有益,对朝鲜也有益!”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双方最高层有过对话,进展很好。但我们将看看接下来会怎样。

川普并在周三下午的会议上,希望国会参议院确认蓬佩奥的国务卿提名。并将蓬佩奥成功密访朝鲜,视作他赢得提名的资质之一。

美国总统川普:我想蓬佩奥未来卸任,将是最棒的国务卿之一。顺便说,他刚刚离开朝鲜。与金正恩的会议很顺利,与金正恩建立了良好关系。我想美国需要蓬佩奥,他将是位了不起的领导者。

前一天,川普在与安倍的双边会议上,再次谈到美朝直接对话时说,“相信很多好事正在发生”。

他并表示,希望未来两个月内举行“川金会”,并正在选择会议地点。

不过,会谈最终能否实现或效果好坏,川普认为:还要看事情的发展。

此外,川普在周二与安倍会面时,还向媒体透露,韩朝可能商讨停止一直以来的“战争状态”。

美国总统川普:韩国正在开会,计划与朝鲜会谈,看他们是否能结束战争。我为此祝福他们。

多年来,韩朝之间一直处于战争状态。朝鲜战争结束时,双方达成的是停火协议,而不是和平协议。

韩朝双方已敲定,两国首脑下周五在板门店会谈。

消息人士说,双方可能发布联合声明,计划达成“和平协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