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席白宫记协晚宴 川普将赴华盛顿镇与民同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阵营近日宣布,总统不会参加本月28日举行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当天他会前往密歇根州华盛顿镇,与民众一起庆祝美国经济复苏。

川普上任以来,一直遭到假新闻的攻击,这是他连续第2年拒绝出席白宫记者协会(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晚宴,而是选择前往2016年胜选关键州与民众一起欢庆美国再次伟大。他去年去的是宾州。

法新社报导,川普阵营营运总监葛拉斯纳(Michael Glassner)表示,川普选择到汽车制造中心底特律市郊外、人口大约只有25000人的华盛顿镇,绝对不是巧合。

葛拉斯纳称,当制造假新闻的媒体和华盛顿特区老面孔混在一起欢庆之际,“总统将会身处一个完全不同的华盛顿,与那些充满爱国情操的美国同胞一起庆祝我们国家的经济复苏。”

这次活动预定将于美东时间本月28日晚上7时举行,免费入场,民众可上川普阵营网站索票。

白宫记者协会会长塔莱夫(Margaret Talev)本月稍早表示,白宫已通知协会,川普不会参加晚宴,但总统“积极鼓励行政团队成员参加,和我们一起庆祝(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塔莱夫并说,依据传统,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Sarah Sanders)将代表川普政府出席,坐在主桌。

川普上任来一直批评美国一些主流媒体报导不真实,尤其是《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 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等,都被他一再批评为典型的“假新闻”、“假媒体”。

川普同时也赞扬一些媒体客观报导,包括福斯新闻(Fox News)、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网站、保守派媒体Newsmax、以及美国最大地方电视台营运商辛克莱广播集团(Sinclair Broadcast Group),旗下拥有近200家地方电视台等等。

根据蒙茅斯大学民调研究所(Monmouth University Polling Institute)本月初的调查结果,绝大多数美国民众认为,美国主流媒体编造“假新闻”。去年,已有66%的独立选民不信任媒体。今年,这一数字已上升到82%。

而拉斯穆森的本月初的民调则显示,尽管川普总统一直身陷假新闻的围攻之中,但其民调支持度却不断上升,目前已经达到50%,超过奥巴马上任后同时期的民调支持度。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