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安会”朝鲜问题受瞩 美日经贸落次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讯】川普总统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会晤。分别就朝鲜和美日经贸等问题进行磋商。川普并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对期待与他会面的朝鲜金正恩,发出警告。

周三,川普和安倍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谈,并举行记者会。朝鲜问题成为外界最关注的焦点。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我认为,会谈不会有成效,我们就不会去。如果我在会谈期间,认为没有成效,我就会以尊重的方式退出会谈。”

川普警告,如果他预期与金正恩的会面得不到什么成果,他可能取消“川金会”。

川普并表示,对朝鲜的极限施压将会继续,直到朝鲜放弃发展核武。

同时,美国也希望朝鲜释放三名遭拘押的美国公民,以及被绑架的日本人。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营救他们),如你们所知,他们已经在那里很长时间了,受到残酷对待。我们正努力争取让这三名美国公民回来。”

4月27日,韩朝峰会即将在板门店韩国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

韩国总统文在寅向媒体表示,目前朝鲜展现出完全放弃核武器的意愿,并可能会结束朝鲜半岛长达65年的对峙状态,签订真正的《和平协定》。

而连续两天的“川安会”,两国首脑也就贸易问题交换了意见。

川普表示,美日正在磋商双边贸易协议,要达成新协议后再讨论是否对日本豁免钢铝税。

而对于《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川普说,目前不想重返该协定,除非提出很好的条件。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川金会若没成效 我就退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