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军大使:川普的谈判能力是川金会成败的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美国裁减军备大使伍德今天(19日)对媒体表示,美朝首脑峰会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力促朝鲜当局采取弃核的具体行动,而川普的谈判能力将是达成这一目标的关键所在。

据法新社报导,美国驻联合国裁减军备会议(Conference on Disarmament)大使伍德(Robert Wood)4月19日在日内瓦联合国办事处,为即将举行的《核不扩散条约》会议出席媒体通报会时谈及朝鲜弃核的问题。

伍德表示:过去国际社会同意朝鲜以分阶段的方式一步一步弃核,结果只换来了朝鲜当局的背叛。现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方式上,川普政府将不会重蹈覆辙,这也是美国方面坚持要求金正恩当局要有“具体步骤”的原因。他说:“美国需要见到朝鲜采取大胆行动”。

当被问到:在美朝首脑会谈中,美方是否计划仰赖川普谈生意的技巧?伍德回答说:“他(川普)的能力将是至关重要的,但如同其他任何事,一个巴掌拍不响。”

伍德还表示,尽管持续有外交进展,但他仍计划利用即将到来的《禁止核扩散条约》(NPT)检查行动,对朝鲜施加“最大限度压力”。

《禁止核扩散条约》(英语缩写NPT)又称《核不扩散条约》,是1968年7月1日由英国、美国、苏联和其他59个国家缔结签署的一项国际条约,宗旨是防止核扩散、推动核裁军和促进和平利用核能的国际合作。现在全球大多数国家都参加签署了这项条约,仅有印度、巴基斯坦、南苏丹和以色列没有签署,朝鲜则已宣布退出这项条约。

近期,随着川金会的筹备工作逐渐走向台前,舆论界对这场美朝首脑面对面的谈判充满好奇,其中不少人都提及唐纳•川普的谈判能力

舆论认为,大半生驰骋商场的川普,“谈生意”的能力超强,这一点是无可否认的事实。现在川普即将以美国总统的身份,与公认相当缺乏诚信的朝鲜首脑金正恩谈判朝鲜弃核问题,相信川普的谈判能力将成为解决这件棘手事件的强大助力。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