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小民私生活如反腐剧翻版 情妇私生子皆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中纪委日前宣布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赖小民被调查。陆媒披露,赖小民“落马”或因赖本人与几家民企涉嫌存在利益输送所致,同时赖如中共拍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其私生活被大幅度曝光。

中纪委网站17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华融是经中共国务院批准的国有大型非银行金融企业,是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56岁的赖小民出身央行,曾任银监会办公厅主任,2009年起担任华融总裁、董事长。

2012年9月,华融资产改制为股份公司,赖小民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此后,中国华融在赖小民治下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21世纪经济报导》披露,赖小民的“落马”或是由于赖小民本人与几家民企涉嫌存在的利益输送有关。之前,中纪委巡视组已进驻中国华融。

《财新》杂志则称,赖小民在华融工作超过9年,期间华融从原来相对保守的第一大资产管理公司,演变为在海外大量发债、激进投资的金控平台。此前几年,常有赖小民将被查的消息传出,但一直未获证实。

报导说,赖小民被业界评价“胆子大得惊人”“好大喜功”,赖小民被查事关华融近年来鼎力扶持一家民营企业天元锰业。通过资金给天元运作,帮助掩盖华融项目上的漏洞,也实现“利益输送”。

同时,陆媒将赖小民如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般的私生活也大幅曝光。

财新报导说,赖小民已经离婚,但并未向中共上级党组织汇报,而是在香港“另有安排”并且有一对双胞胎幼子。其前妻原在光大银行总行任信贷管理部总经理,现已退休。

消息人士披露,赖小民与已落马的中共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关系密切,也可能涉及孙政才案。

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政才,是中共江泽民集团此前指定的“接班人”,孙政才受贿案于4月12日在天津受审,检方指控孙受贿金额约1.7亿元人民币,孙政才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院择期宣判。

中国华融官网显示,赖小民于2013年5月拜会了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孙政才,和时任市长黄奇帆。赖小民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华融的支持。2014年5月,赖小民再度拜会孙政才和黄奇帆。两次拜访,赖小民均与孙政才和黄奇帆合影。

此后,中国华融总资产迅速增加,从2009年的350亿暴涨到2017年的1700多亿元。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