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事件曝中美巨差 网友:中国品牌藏着“美国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美国封杀大陆科技公司中兴通讯。暴露中共在高科技领域与美国的巨大差距,有网友嘲讽说:“中国品牌,其实都隐藏着一颗美国芯”。

在美国下令封杀中国高科技“头牌”中兴通讯,并在7年内不得向其出售芯片后。4月19日,中共官方大肆宣传的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大陆全网突然停播。有分析指,中兴事件凸显该片大肆宣扬中共制造业和高科技水平的做法,显得不合时宜。

《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国电影公司和央视联合推出的记录片,重点宣传中共十八大以来在高科技方面的成就。该片自3月2日在大陆上映之后,得到中共官方宣传机构的大力推荐与宣传。


在大陆网路飞传的一份深州市腾讯计算器系统有限公司的“播出规则确认书”的影印件。(网络图片)

日前,美国严惩依赖美国芯片的中兴,暴露出中共在高科技领域与美国的巨大差距。有网友认为,中兴事件显示“我的国”并不厉害。还有网友说:“中国的品牌,其实都隐藏着一颗美国芯”。

中兴事件也让中共工信部部长苗圩此前的讲话再度被媒体翻炒,今年1月,苗圩在全国政协常委会上说:“‘中国制造’不像我们想像那么强大。”在全球科技实力国家排名名单中,中国处于第四等级,刚刚来到大门口而已,与印度、墨西哥、南非等发展中国家并列。

苗圩认为,中共既远落后于科技核心国美国,也远远不及科技发达的英德法日,甚至不能与已“登堂入室”的一些欧洲国家以及韩国等国相比。

中兴一名内部员工透露:“如果两个月内危机不能得到化解,中兴可能真的要倒闭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