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从地狱给王氏捎口信:东窗事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南宋时代,宰相秦桧畏敌如虎,一心主张向金人妥协投降。他觉得:名将岳飞一心抗敌,有了他,议和就难以实现。为了铲除岳飞,他就诬陷说:岳飞有心谋反,并把岳飞抓入监狱。

可是岳飞没有被他的威势吓倒,就是不肯承认造反的罪名。由于“罪行”是编造出来的,当然没有证据,所以秦桧无法定岳飞的罪。

有一天.秦桧和老婆王氏,在卧室的东窗下,商议该怎样对待岳飞。王氏要秦桧不顾一切地定岳飞死罪,不给他东山再起的机会。秦桧采纳了其妻王氏的毒计。很快,秦桧指使谏议大夫万俟契等人,伪造一些证据,将岳飞和他的儿子岳云、部将张宪,以莫须有的罪名,判了他们的死刑,处死在风波亭外。

岳飞死后,众百姓都为他鸣冤。后来。秦桧在游西湖时得了病,很快就一命呜呼。没过多久,秦桧的儿子秦熺也死了。王氏非常挂念丈夫和儿子,想再见到他们一面,就请来一个道士,做法术去招魂。

那个道士来到地狱,找见了秦氏父子。可是,秦桧、万俟契这二人戴着铁枷,正在接受着各种酷刑的惩罚,没有办法把他们的灵魂招回人间。

道士看到他们受着种种酷刑,感到非常恐怖,便想立即回转阳世;但在临行前,秦桧却哭丧着脸,对道士说:“麻烦您,请带话给我夫人王氏,就说:‘东窗事发矣!’”(秦桧说话意思是:我与夫人在卧室的东窗下,密谋杀害岳飞的计划,在人世间十分机密,无人知晓。但是却瞒不过鬼神,这里的鬼神尽知,我们的诡计已经彻底败露了!)

(出自元代刘一清着《钱塘遗事•东窗事发》)

──转自《正见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