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首脑热线开通 文在寅重申峰会目标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讯】朝韩峰会将在下周五登场。韩国总统文在寅周四阐述了峰会要达成的几项目标,包括开辟通往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道路,达成朝韩和平协议,为美朝峰会铺路等。周五,朝韩开通了首脑热线,为峰会提供便利。

文在寅周四与韩国媒体的CEO会面,征求他们对朝韩峰会的建议。会上,他谈及峰会希望达成的目标。

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过朝韩峰会,我们必须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建立永久和平,以及南北关系可持续性发展,开辟出一条明确的道路。它必须成为一个指南,促成美朝峰会的成功。”

结束朝韩数十年来的战争状态,也是韩国寻求的另一个目标。

韩国总统文在寅:“我们必须结束65年来的停战状态,宣布战争结束,并向签署和平协议迈进。”

文在寅还表示,平壤表达了完全放弃核武的意愿。

韩国总统文在寅:“现在,朝鲜表示愿意完全放弃核武,并向我们(韩国)显示正在寻求对话。”

不过,鉴于朝鲜惯于玩弄伎俩,这次峰会及其后的美朝峰会,不禁令外界质疑,平壤是否又会玩弄拖延战术。

川普总统已发出警告,如果美朝峰会没有成效,他就退出。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我认为,会谈不会有成效,我们就不会去。如果我在会谈期间,认为没有成效,我就会礼貌地退出会谈。”

他补充说,对朝鲜的极限施压将会继续,直到其放弃核武。

周五,朝韩两国开通了首脑热线,连结韩国青瓦台与朝鲜国务委员会。青瓦台官员证实,双方成功进行了通话测试。

文在寅和金正恩计划在下周五会面前首次进行电话通话。韩国官员说,开通热线将为对话提供便利。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