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至少6国考虑迁使馆至耶路撒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近日表示,在美国宣布将把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后,目前至少有6个国家也在考虑跟随美国的脚步,乔迁大使馆。他还宣布,前10个乔迁使馆的国家将会获得“优惠待遇”。

周四(19日)在一场庆祝建国70周年的活动中,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说道:“我很高兴的在此宣布,至少有6个国家,很认真的向我们表示要将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

他还特别感谢中美洲国家危地马拉,因为危国是继美国后,第二个宣布将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的国家。

内塔尼亚胡称为了促进和平,请各国使节将使馆迁往耶路撒冷。他还宣布,前10个乔迁使馆的国家将会获得“优惠待遇”,但他未透露优惠相关细节。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发表声明,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命令将美驻以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震惊世界。耶路撒冷问题是美国前几任总统20多年来一直未敢去兑现的承诺,终被上任不到一年的川普兑现。

美国政府预计于今年5月14日将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当天正是以色列建国70周年纪念日。美国官员之前称,美国将先在耶路撒冷设置驻以色列临时领事部门,因为兴建永久大使馆需要耗费几年的时间。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普兑现美22年前承诺 耶路撒冷使馆法案始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