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宣布停止核导试验 川普高压政策大获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高压政策大获进展!朝中社21日报导,朝鲜劳动党20日召开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会议上宣布21日起停止核试与导弹试验。

韩联社4月21日报导,朝鲜劳动党20日召开的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废除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决定书。

金正恩在会议上宣布,核武器实战化事业已完全得以验证,因此朝鲜不必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及试射中远程、洲际弹道导弹,决定废除北部核试验场。

决定书称,朝鲜将同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保持紧密沟通与对话,并宣布从4月21日起全面停止核试验与试射洲际弹道导弹行为。

一位白宫官员告诉CNN,川普总统已知道有关朝鲜决定中止导弹试验和关闭核试验场址的消息,白宫正在评估情势。

对于朝鲜的弃核决定,美国总统川普第一时间发推特(Twitter)回应,川普21日在推文说,“朝鲜已同意中止所有核试验并关闭一个主要试验场,这对朝鲜和世界来说是个好消息,很大的进展!期待我们的峰会。”

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与多家韩国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共进午餐时则表示,即将在4月27日举行的“文金会”以及正在筹备的“川金会”,有望达成朝鲜半岛无核化及和平进程,以及韩朝与美朝关系正常化等重要协议。

文在寅说,以前很多人预测,朝鲜会继续要求国际社会承认其拥核国地位,而以核不扩散、核设施冻结为筹码对美讨价还价,美国也可能围绕这些问题与朝进行谈判。然而,目前朝鲜表明完全弃核意志。

他说,朝鲜没有提出美方无法接受的条件,如撤走驻韩美军。朝鲜只要求停止对朝敌对政策、确保自身安全。由于美方已确认朝方的这一立场,因此决定举行朝美首脑会谈。

金正恩突然宣布停止核导试验,令国际舆论感到惊讶,认为这是川普的高压政策大获进展的体现。同时也缓解了平壤方面可能在即将举行的峰会上,向首尔和华盛顿方面漫天要价的担忧。

川普与金正恩的会面预计在5月底到6月初进行。但川普事先态度坚决的表明,在这次会晤前,朝鲜必须拿出弃核的诚意。

但外界专家普遍认为,对于金正恩的弃核表态,不值得过度乐观,因为朝鲜此前已经玩过多次“弃核”骗术。目的不过是为了暂时度过国际社会的制裁危机,同时骗取国际援助。

旅美政论作家陈破空说,世界对金正恩要保持警惕,其宣称要完全弃核和签订韩朝和平协定,这或许是一个大阴谋。一旦他们的贪求和敲诈得不到满足或他们认为不够,他们就可以随时翻脸,撕毁协议。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川金会有望顺利举行 蒙古等是备选地点
相关链接: “川金会”让金正恩恐慌?朝鲜中央大楼挂习近平像
相关链接: 川普语出惊人:有可能不与金正恩见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