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安卓加入封杀? 美建议暂停买中兴手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1日讯】据悉,在美国对中国手机厂商中兴通讯禁售令下,美国谷歌公司的手机操作系统安卓,可能会加入封杀中兴的行列,这或将导致中兴产品无法继续更新升级。对此,美国消费者保护组织建议,民众暂时不要购买中兴手机。

美国商务部日前对中兴通讯发布禁售令后,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随后宣布,将执行美国政府对中兴的禁令。谷歌公司旗下的手机操作系统安卓(Android),可能也将加入封杀中兴的行列。

安卓系统是中兴智能手机的核心,该系统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功能、应用和服务。根据美国政府禁令,在7年时间里,中兴不得“以任何方式参与任何涉及从美国进出口商品、软体和技术的交易”。这其中包括软体授权。这或将导致中兴产品的安卓(Android)系统技术升级出现问题。

谷歌公司日前曾表示,中兴受美国出口管理法律约束,如果想要向中兴出口软体,谷歌公司的出口许可证都不会被批准。而且这是“即刻生效”的。

彭博社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兴高管正在评估未来的智能手机软体选择。近期美国的技术禁令可能切断中兴手机的操作系统来源。

路透社报导,两家移动运营商的消息人士18日表示,中兴通讯尚未知会他们,它是否能继续提供手机操作系统升级。对此,美国消费者保护组织和技术专家建议,消费者暂时先不要购买中兴手机。

总部在洛杉矶的美国消费者保护组织Consumer Watchdog总裁Jamie Court要求中兴通讯、谷歌和运营商告知消费者,禁令会对他们向中兴手机提供服务的能力有何影响。

Court表示,“如果他们不确定能更新系统,肯定不应该再出售新手机。”

一些技术分析师也建议消费者,在中兴手机能否升级一事明确之前,暂时不要购买该公司手机。

近日,一些中兴手机用户到Reddit和中兴网站上的论坛就保修、修复和未来安全补丁等问题发问,但未得到回复。一名用户16日在中兴网站上留言说,“我想知道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中兴的声明,”“我怀疑眼下他们能否找到办法解决禁令问题。”

分析认为,如果中兴无法继续使用安卓系统,那将是重大打击,因为中兴没有自己的操作系统。目前,市面上的其他选择不多,微软和惠普不再提供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苹果的iOS只供自主设备使用,而三星的Tizen以及中国的阿里云没有获得广泛接受,只支持很少的应用。

报导称,对于中兴手机能否保证操作系统升级,中兴通讯和谷歌均未予置评。目前,中兴手机仍在美国运营商和零售商网站上有出售,包括AT&T(T.N)、Sprint(S.N)、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VZ.N)、百思买(Best Buy)(BBY.N)和沃尔玛(WMT.N)。这些运营商也均未回应置评。

中兴因违反美国政府的制裁禁令,私自向伊朗、古巴和朝鲜出售源自美国技术的产品等违规行为,遭到美国制裁。据中兴公司内部员工透露,“美国的制裁相当于对中兴判了死刑。”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