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演露馅重创北京形象 台媒:华丽的失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2日讯】中共军方台海军演露馅,台媒日前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共军媒把营级地方部队的操演刻意渲染为“台海实弹演习”,并拿过去的军演记录片当新闻播放,是一场“看似华丽但失败的戏码”,重创北京的国际形象。

共军近来动作频繁,南海阅兵刚刚结束,中共海军又宣布,4月18日在台湾海峡进行实弹射击演习。

台媒中央日报社21日报导称,熟悉国安事务的知情人士表示,共军声称的“台海军演”露出马脚,被外界认为是一场“看似华丽但失败的戏码”。

知情人士指称,中共军媒把营级地方部队的操演刻意渲染为“台海实弹演习”。期间,中共央视还拿过去的军演记录片当新闻播放,并播放操着诡异腔调的“闽南语”空军宣传片,徒增笑柄。

知情人士还指,中共机舰三天两头闯入周边国家的识别区,甚至被他国称为“雷达幕上最讨人厌的光点”,这种“区域麻烦制造者角色”,重创北京国际形象。

知情人士认为,中共这些宣传举动,打不到心坎,却惹火一群人。台湾社会并未陷入恐慌,反倒是美国指责中方军事不透明的新闻,立刻被发布出来。

此前,中共台海军演也多次爆出丑闻。1996年台湾直选总统时,中共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曾因“哑弹”、“空包弹”出丑。

据报导,1996年初,中共将其它区域的兵力,全部移防部署于面对台湾的沿海区域。中共军方最初的部署是实弹射击、越过海峡中线、动用潜舰、攻占外岛。整个演习的预算超过人民币40亿元,“规模惊人”。

当时,美国政府指责中共导弹演习是草率鲁莽的决定,并警告“如果演习出现问题,会造成不可预计的后果”。同时,美方还派出“独立号”和“尼米兹号”两个航母战斗群,在台海附近游弋。

据《江泽民其人》书中披露,江泽民知道军方强硬派绝不会甘心放弃演习计划,但是他又不敢真的和美国搞僵,更害怕冲突一起,军方乘机坐大,自己成了空头军委主席。于是抬出了邓小平“韬光养晦”政策,并提出3点主张:导弹不飞越台湾、战机和军舰不过海峡中线、不占外岛。

不料,上述内幕被中共少将刘连昆报告给了当时的台湾总统李登辉。李登辉为稳定岛内民心,公开称,中共军队打的都是“哑弹”、“空包弹”,天一下雨就点不着了。

据传江泽民知道后,气得拍桌子。而被台湾策反的刘连昆于1999年8月15日被中共方面枪决。此案牵连200多名中共军官受到审查,30多人入狱,刘连昆的儿子也被判刑15年。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