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暂停核试 马克龙吁谨慎看待 川普称未让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对于朝鲜领导人近日宣布停止一切核武器和洲际导弹测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日(22日)表示,美国并未做任何让步。法国总统马克龙访美前则表示应谨慎看待朝鲜声明。

川普周日发推说,“我们没有做任何让步,他们已同意非核化(对世界来说真是太好了),朝鲜关闭试验场,并不再试爆与试射。”

但川普也表示,“对朝鲜做出最终决定还为时尚早,(美朝会谈)可能会讨论出结果,也可能不会。只有时间才知道答案。但现在我所做的,是美国早该做的事情。”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4月20日宣布,自4月21日起停止一切核武器和洲际导弹测试。不过,多次被朝鲜政权愚弄的西方社会,显然普遍质疑朝鲜的诚意。

上周,川普在与日本首相安倍的记者会中表示:“如果我认为,会谈不会有成效,我们就不会去。如果我在会谈期间,认为没有成效,我就会礼貌地退出会谈。”

另据法新社报导,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出访美国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朝鲜声明应谨慎。马克龙说,“我不是这个问题的专家,但对朝鲜领导人这类声明我们应该谨慎。川普对朝鲜施加的压力很有效,但现在我们还应该有所行动”。

另外,韩朝将于23日举行韩朝首脑会谈筹备会议,地点选在韩朝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统一阁。双方将就韩国总统文在寅与金正恩27日举行会谈时的礼宾、警卫、新闻报导等事宜进行磋商。

这次是韩朝继本月5日后,第3次开会讨论首脑会谈的安排。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说,根据会谈结果,韩朝将决定是否需要举行高级别会谈。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朝鲜暂时停止核试 川普发推仍表担忧
相关链接: 法总统马克龙访美 福克斯专访先“剧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