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负责人:有毛思想指导 再花13年就能做出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美国一纸禁令戳中大陆“无芯之痛”,揭穿中共“科技领先”的谎言。虽然党媒宣称要开发芯片,但如此高精尖的技术,显然不是一个“赶英超美”的决心就能一蹴而就。大陆“顶尖”芯片开发商称,用毛泽东思想指导,还要13年才“走得通”。

不过,这个13年后“走得通”,似乎只是相对于现在只能生产卖不出去的低端芯片,并不意味着能达到目前欧美芯片的性能。而且,13年后的欧美芯片,估计早已不是现在的水平。

4月21日,一家陆媒采访了龙芯中科负责人胡伟武。这是一家中共中科院牵头成立的公司。一位中科院计算所的专家说,如果停止国外的一切支持和授权,龙芯可能是唯一一家还能做出CPU芯片的中国公司。

胡伟武告诉记者,“龙芯已经走了18年,再干13年,这条路应该走得通。”

胡伟武是一位典型的“毛粉”,一身笔直的中山装,胸前别着毛泽东像章。龙芯中科大楼的墙上,贴着胡伟武选出来的《毛主席语录》标语。公司会议室的墙上,挂着“用毛泽东思想武装龙芯课题组”。

胡伟武介绍,2002年,该课题组成功开发出了第一代芯片“龙芯1号”,能跑起来Linux系统。胡伟武他们给这个处理器起了个名字“狗剩”,译成英文为“Godson”。

不过,这个成功只是象征性的。即使其后的几代升级产品,也都是X86级别的低端芯片,没有任何应用价值。许多公司给课题组提供资金,都是当成“政治投资”,已经“做好了赔钱的准备”。当时投资国产CPU的都被视为傻子。

迄今为止,龙芯耗时18年开发的最新芯片是“3A3000”,也只达到该公司自称的“Intel低端系列”的性能,“对于以党政办公为代表的事务处理应用是足够了”。不过,依然“卖不出去”。

对于芯片开发的困难程度,报导引述那名中科院计算所专家的话说,“把十个亿的美金拍到面前,说给你两年超过英特尔,你敢说吗?从学者负责的角度,不可能。”

在中共政府投巨资开发半导体产品之后,曾经有个与“龙芯”齐名的“汉芯”,其“芯片开发事业”一度比龙芯“成功”得多。因为汉芯整个的“开发”过程,就是把一个外国芯片上的厂家标志打磨掉,换上“汉芯”的商标。2006年,汉芯造假事件被曝光,成为中共科技的一大丑闻。

其实,全世界都承认,中国人不缺少智慧。但是,中国人并没有获得运用智慧的机会。二战之后,在全世界发展高科技的时候,中国大地上正在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政治运动,特别是文革,还毁掉了仅有的一点科技底子,让中国倒退了50年。

文革之后,中共政府为了维持政权合法性,开始了“猫论”指导下的经济“发展”,其实就是不择手段、急功近利地“向钱看”,科技领域就是几十年如一日地剽窃和山寨,没有人愿意从事投入高、收益低、周期长的科技开发。

有陆媒总结了中共政府每年在半导体领域投入的上万亿资金的去向:开不完的会,出不完的差,买不完的设备,套不完的科研经费。

在这种情况下,中共所谓的“科技领先全球”,其实就是构建在国外科技基础上的一座虚幻的大厦。美国的一个禁售令,就基本击垮了号称将“领跑5G时代”的中兴通讯,也让国人看清了这座虚幻大厦的本相。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