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抓获餐厅枪手 为安全公校一度全面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周一(4月23日)下午,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警方终于抓获华夫饼屋枪击案凶手。因警方此前怀疑嫌犯手中仍持有武器,为安全起见,当地公校周一上午一度全部处于封锁状态。

周日凌晨3:30左右,29岁的嫌犯瑞金(Travis Reinking)持枪在纳什维尔市(Nashville)郊区安蒂奥克镇(Antioch)华夫饼屋(Waffle House)的停车场开枪杀害2人,之后又进入餐厅乱射、致另外2人死亡。在被店内一名男子夺下枪支后,瑞金夺路而逃。

瑞金行凶所用的是一把AR-15步枪,是美国重大枪击案件中常用的武器,杀伤力很强。去年7月,瑞金曾因非法擅闯白宫禁区而被捕,警方事后将没收的4把枪交给嫌犯的父亲,但瑞金父亲承认,他已把枪都还给儿子,而且据信行凶后逃逸的瑞金身上还有另外一支手枪。

瑞金在华夫饼屋行凶时几乎全身赤裸,只披了一件绿色外套。当局称,瑞金可能有精神问题。去年瑞金擅闯白宫禁区被捕后,曾自称是想见见川普总统。

事发后,纳什维尔市出动大批警力参与搜捕嫌犯,田纳西州调查局也把瑞金列入10大重点通缉人名单。

周一上午警方还宣布,瑞金徒步逃亡,除非有车搭载他离开本地,否则他应该还在附近地区活动,并警方警告当地民众当心,他很可能藏匿在某间空房子里。警方还判断嫌犯曾回家并拿走了一条裤子。他最后一次被人看到是周日在他所居公寓大楼附近一个树木繁茂的地区。但此后没发现更多线索。

另外,为防止孩子们发生不测,周一上午当地所有公立学校都被迫一度关闭,特警则在直升机、警犬的配合下继续努力搜索。

不过,就在警方发布该消息后不久,即美东时间下午1点过后,便发现了嫌犯并将其逮捕归案。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正是在离他家不远的树木茂密区找到了他。

瑞金被捕时,身背一个黑色背包,里面装有一把半自动枪,还有子弹、手枪皮套和手电筒。

在瑞金被抓捕前1小时,警方承认嫌犯上周二从经销商处偷了一辆宝马(BMW)汽车。警方曾追踪这辆车,但在繁忙的交通高峰时段失去了目标。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