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访美抵华府 商议国事 延续友谊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周一下午,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夫人抵达美国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展开对美国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与我的妻子布里吉特非常高兴和荣幸,应川普总统及梅拉尼娅的邀请来到这里。这次的国事访问对我们的人民非常重要,对我们非常重要。”

这次访问不仅是马克龙就任法国总统以来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同时也是川普总统上任以来,第一次邀请外国元首前来国事访问。

法国总统马克龙:“这次的国事访问,将使我们有机会就双边问题,经济,军事,外交,科学文化,以及当前重要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包括集体安全,经济和贸易,同时还有环境问题。”

在马克龙夫妇抵达白宫时,川普总统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亲自来到白宫西侧入口迎接。

马克龙夫妇还带来一株橡树苗,与川普夫妇一同栽种在白宫南草坪,作为美法两国长期友谊的象征。

随后,两位元首携夫人前往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故居维农山庄共进晚宴,以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法国作为美国首个盟友的“独特地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