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刹车海外投资 洛房市受影响

【新唐人2018年04月23日讯】随着北京政府严控资金外流中国投资者正在从海外,撤回一些大型投资项目的资金。而作为过去五年间洛杉矶地区最大的房地产投资者,中国买家的撤资行为对当地房市影响巨大。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经纪公司Cushman and Wakefield的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国投资者在洛杉矶地区花费超过50亿美元购买房地产,收购对象包括康斗、旅馆、市中心的零售大楼以及大型机场旅馆等。但是,自去年8月中国国务院发布严控海外投资新规后,一些大型中国公司就开始陆续从海外抽回自己的资金。

最著名的一起撤资来自著名的万达集团。该集团2014年以4.2亿美元买下比佛利山庄Wilshire大街一块8英亩的土地,但一直没有破土动工。如今,万达正计划出售该地块。

Cushman and Wakefield公司最近的报告估计,2017年中国在美投资减少了55%,从2016年的162亿美元降至去年的73亿美元。

同一时期在大洛杉矶地区,中国投资人的房产收购案剧减了67%,不过,投资总额只减少了1%。中国投资者类型已经发生了变化。以前主要的投资人是大型国企,现在大部分中国资金都来自拥有高净值资产的个人。

此外,据协助安排EB-5投资的洛杉矶律师巴特勒 (Jim Butler) 援引NES Financial数据说,过去三年,来自中国的EB-5资金减少了约28%,部分原因是EB-5项目未来的不确定性,包括各种利用EB-5的诈骗案以及国会重新授权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