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导游曝光:中国女游客用酒店烧水壶煮“脏内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4日讯】近日,一位中国女领队在微信群曝光,有女游客用酒店烧水壶煮自己的“脏内裤”。网友纷纷指责“恶心”、“缺德”。近几年,中国游客在国外不文明行为屡屡见诸报端,有分析称,中共破坏中华传统文化,是造成中国世风日下,道德缺失的根本原因。

近日,大陆网路热传一条微信截图,一位中国女领队气愤的曝光,和自己一起拼房的女游客,用烧水壶煮“脏内裤”的不文明举动。

女领队称,在亲眼目睹了中国大妈用酒店烧水壶煮自己的“脏内裤”后,情绪崩溃。她表示,发现后立刻上前阻止,但已经晚了。想起来就很恶心!

该女领队最后还在朋友圈呼吁,大家以后还是自带烧水壶吧。

网友纷纷指责这位中国大妈的恶行,有网友称,恶心死我了,出差时每个早上用酒店的水壶冲咖啡是必须的。有些中国人,真是不合适出国。

近几年中国游客在国外不文明行为屡屡见诸报端。甚至中共官方媒体都为中国游客环游世界行踪总结“四大乱象”,分别是吵闹、不守秩序、随意拍照和不尊重当地风土民情。

北美旅行业者张承文表示,中国游客常在禁烟场所抽烟、随地丢弃烟蒂、喧哗吵闹。不仅造成外国人士不快,包括海外华人听来都觉得相当不习惯。

专门承接中国来美旅行团的导游曾丽莎则说:“常见中国游客不自觉的大声喧哗、吐痰,或蹲在路边,等候电梯时不排队,或是电梯门一开启,等不及里面的人出来,就急着抢先闯进去,这些都是我带团时最怕见到的景象。”

另外,如在巴黎罗浮宫外水池洗脚、在好莱坞环球影城为插队而打架,以及穿着睡衣逛街购物等照片已先后登上外国媒体版面。

“中国人,便后请冲水”、“请安静”、“请不要随地吐痰”⋯⋯这种仅以简体中文标出的警示牌,正在中国人出境游的主要目的地国——法国、德国、日本、泰国等地频现。

中国人一直都是这样的吗?当然不是,在中国古代,中华文化是优雅的代名词,中国是礼仪输出国。史载中国商人到东南亚去,被看作来自礼仪之邦的人上人,甚至免费食宿。日本和韩国对中华文化的模仿亦步亦趋。

现今韩国和日本继承了当时的些许礼仪规范,人们还比较重视使用表示敬意的雅语和举止,但在其发源地中国,却在文化大革命被视为所谓的“四旧”和“封建礼数”而遭到抛弃。

《南方周末》一篇评论文章《中国游人,你丑陋吗?》中说道:“‘文革’之前很斯文的中学生,参加过几次武斗和抄家,再上山下乡一圈,随地吐痰和国骂就都学会了。你一说他,他说工农兵都这样。”

有分析称,中共破坏中国传统文化,代之以中共党文化,是造成如今中国世风日下,道德缺失的根本原因。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