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揭中共“崛起”真相:美有1千个理由打贸易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4日讯】虽然美国总统川普否认要打贸易战,但钢铝关税已开征,中兴禁售令已生效,对1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箭已在弦。法媒文章称,面对中共靠巧取豪夺得来的“大国崛起”,美国有一千个理由发动贸易战。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3日文章称,直到川普发起对中共的贸易战,许多人才明白,中共“大国崛起”的原因在哪里。

自邓小平启动所谓“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中共政府并不致力于为中国建立健全的制造业和内外贸易体系,也没有致力于研创核心技术,而是投机取巧,依靠对外产品出口和对内出售土地迅速积累资金,实现了所谓“大国崛起”。

1990年代初美国推动经济全球化,并给予中国永久贸易最惠国待遇,帮助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使中共获得绝佳的外贸扩张的机会,外贸总额从90年代初不足500亿美元急剧扩大到2017年的4.41万亿美元,对外贸易顺差也积累到每年不下5,000亿美元。

文章说,中共的贸易顺差,主要靠钻经济全球化的空子,利用别国的自由贸易政策向外倾销产品,却对中国从他国进口的商品构筑关税壁垒,实行不对等、不公正贸易。

随着美中贸易战开打,美国和世界各国要求中共回到公平、对等、互惠的国际贸易准则上来,中共建立在贸易顺差上的“大国崛起”也必然将被打回原形。

当初,美国卖芯片给中兴,没有想到中兴不守信用,把芯片转卖给伊朗;美国帮助中共加入世贸,没想到中共从开始的那一刻就没有打算兑现承诺,以致造成美国如今这样的小到对伊朗芯片禁运失败、大到美中贸易逆差居高不下的局面。中共对美国的侵害已到肆无忌惮、不知收敛的地步。

文章称,美国有一千个理由对中共打一场贸易战,让它反省自己损人利已的行为,重挫它的野心和全球战略,并且把打贸易战的结果也告诉了中共,那就是现在中兴的可悲下场。

文章断言,如果中共经济被“打回原形”,不但经济奇迹不复存在,还可能陷入经济危机甚至崩溃的局面。

此前,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也曾预测,中共无法承受贸易战后果,最终会顺应美国要求,做出一定妥协。他同时暗示,中共被迫开放市场和遵守规则,会给中国企业和中国经济带来某种正面的影响。

此外,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23日报导,在中美官方非公开的沟通中,美国要求中共废除“2025计划”。所谓“2025计划”,即中共政府对一系列高科技产业提供资金和支持,试图“引领”这些高科技领域的发展。

对此,新唐人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政府的支持和补贴,会将其它国家的相关产业置于不公平竞争的境地,欧美国家自然不会接受中共这种违反规则的动作。而且,中兴事件表明,中共所谓高科技产业基本建立在偷、拿、仿欧美技术的基础上,中共的“2025计划”,是一种“搭上顺风车、还要抢夺方向盘”的行为。

另外,中兴和华为对外的技术间谍行径已广为人知,中共企图“领航”高科技领域,把控互联网运作,势必引起欧美等国对本国资讯安全、甚至国家安全的强烈担忧。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