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访美聚焦中东 川普将国宴款待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讯】周二,法国总统马克龙访美进入第二天。川普总统将在白宫举办仪式,欢迎马克龙,并举行会谈,将关注伊朗、叙利亚等问题。周二晚,川普还将举办上任以来首次国宴。

周二,川普在白宫为马克龙举行欢迎仪式,约500名美国军人出席。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之间持续一年的友谊,是我们两国间持久友谊的见证。我们为美国最早的盟国,举行首次国事访问欢迎仪式,名副其实。”

马克龙致辞说,美国和法国一起将战胜恐怖主义,抵制其在世界各地的扩散,比如朝鲜和伊朗。

他也对捍卫世界民主充满信心。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们在一起,能够抵制好战的民族主义,他们不承认历史,分离世界。我们在一起,将建设新的强大的多边主义,面对有害的空谈,捍卫多元性和民主。”

周二,看两人还将举行双边会谈,可能涉及叙利亚战争、伊朗核计划、美国钢铝关税等具有全球重要性的问题。

马克龙可能利用会谈的机会,说服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协议。

预计马克龙还将向川普强调在叙利亚驻军的重要性,并要求对欧盟成员国豁免钢铝关税。

当天的重头戏,将是川普上任后举办的首场国宴。

周一晚,在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亲自操办下,白宫国宴厅内的餐桌已经铺就。

周三,马克龙将赴美国国会发表演说。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