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金正恩以退为进 川普以不变应万变

金正恩在4月21日突然宣布中止导弹测试及关闭核试验场,美国总统川普立刻对此作出回应,他在推文中说: “朝鲜已同意中止所有核试验并关闭一个主要试验场,这对朝鲜和世界来说是个好消息,很大的进展!期待我们的峰会。”

但是,这个消息,对于看惯了金家政权反复无常表演的韩国与外界评论人士来讲,并非那样乐观。韩国媒体对金正恩能否遵守承诺感到忧虑;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表示,韩国期待着韩朝缔结和平协议,这是韩国左派政府的梦想,但几乎不可能实现。朝鲜半岛在朝鲜当局治下,绝无永远的和平。程晓农说,即便金正恩宣称要放弃核武器,这也是朝鲜第二次玩这套假戏真做的把戏,他无非是为了终止外部对朝鲜的制裁、谋求政权生存而采取的策略性手段。政论作家陈破空则说,世界对金正恩要保持警惕,其宣称要完全弃核和签订韩朝和平协定,这或许是一个大阴谋。

评论人士的看法很有道理,朝鲜政权在毫无信义方面,与中共政权一脉相承。中共在与西方与美国打交道上,为了获得利益,所做的承诺几乎全无兑现,比如加入世贸时的承诺、比如在夺取政权之前要实现民主的承诺等等。

因此,对于金正恩释放出的暂时停止核试验的消息,外界对此有评论“谨慎乐观”,这里的谨慎和乐观其实需要针对不同的对象来解读。

所谓“谨慎”,应该用在金正恩身上。因为金正恩现在暂时服软,很可能处于多个因素的考量。

第一、在国际社会加大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力度之后,朝鲜经济处于更加危急局面,朝鲜资金面临“断炊”,因此无力继续研发核武和导弹。

第二、与西方自由民主制度国家领导人的任期相比较,金正恩是终身制;与川普相比,金正恩具有年龄优势,即使川普2年之后获得连任,也只有8年时间。在这期间,金正恩可以学习中共的“韬光养晦”,等待川普两届任期结束下台之后,待机而动,随时可以重启核试验。在这几年之中,以暂时退让获得继续国际经济援助,加强自身政权统治。

以退为进,待机而动,随时重启核试验,这很可能是金正恩的如意算盘。

所谓“乐观”,应该用在川普身上。因为,川普的表现,与美国此前的总统完全不同,正在以不变应对万变。

第一、川普与前任不同,完全没有政客从政治利益考量的角度,在朝鲜问题上展示出强硬而又灵活的策略。川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对川金会能否顺利举行虽然乐观以待,但是强调仍会持续施压朝鲜,直到它放弃核武项目为止。川普说,如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首次峰会预期无法获得满意的结果,他不会答应召开;如果在会议中进展不顺,他会离席。川普22日发推文还说,朝鲜核危机还远未结束,在解决朝鲜问题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第二、金家政权之所以能够长期把国际社会玩弄于股掌之间,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西方国际和政治人物,对于共产政权的邪恶和流氓认识不清。西方社会是一个契约社会,西方社会惯性认为,只要签订了契约,对方都会执行,即使不执行,也有一套法律制度来惩罚违约者。但是,朝鲜金家政权与中共一样,与正常世界的交易对象完全不同,是流氓加无赖加黑社会。与流氓无赖讲规则,只能遭到羞辱和损失。

而川普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川普高举军事打击的震慑利剑而与朝鲜展开谈判,一旦对手耍赖,川普会立刻发动军事打击。

究其根源,是川普对世界共产主义的邪恶有着清醒的认识,并且自上任起,其言行表现出他正在承担起对抗和清除邪恶共产主义的使命。

中共和朝鲜是如今世界上仅存不多的共产主义政权,具有共同的意识形态和革命目标:金正恩通过发展核武器,最终用武力统一朝鲜半岛,把朝鲜半岛变成共产主义政权的半岛;这与中共在向全世界输出共产主义意识形态和革命一样,也是中共颠覆自由世界和毁灭人类计划的组成部分。同时,朝鲜是中共维持共产政权统治来对抗自由世界的一道防线,也是中共在最危急时刻的转嫁政权危机和视线的工具。

纵观朝鲜局势进程,不管金正恩如何打着以退为进的如意算盘,川普都在以不变应对万变:表现在表面上是坚决朝鲜半岛无核化,其深层则是川普坚定的传统和信仰理念,支持着他正在重整美国和世界的山河。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