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A推双层载客巴士 纽约客期待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讯】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计划在未来几个礼拜,推出双层载客巴士,希望借此吸引更多民众,乘坐巴士通勤。

MTA的报告指出,纽约人越来越不喜欢坐巴士。那么怎么办呢?MTA决定推出一个新方案,推出双层巴士来吸引纽约人去坐巴士。

MTA选择了来往史坦顿岛和曼哈顿中城的快线巴士——X17J线路来试水温,预计在几个礼拜内会正式上路。

巴士制造商介绍,双层巴士高达12英尺10英寸(3.91米),略低于林肯隧道13英尺(3.96米)的高度限制。

纽约民众 Ariana:“我觉得这是个好方案,有点像特选巴士的概念,车分成了两部分,民众更容易上车,因为现在(巴士里)太拥挤了。”

纽约民众 Lisbeth Brescon:“太高兴了!我很开心知道这个消息。我们居民需要它(双层巴士)。现在的巴士太多人,觉得不安全,非常差,所以双层巴士是个好主意。”

不过,也有乘客持保留态度。

纽约民众 王小姐:“缓解不了太多吧,我觉得双层巴士真的会开的比较慢,要考虑的问题比较多。而且有地铁啊,也不需要双层巴士,我感觉不太可行。”

据介绍,双层巴士属于MTA公交行动计划(Bus Action Plan)的一部分,最主要的目的是增加载客量,同时借着巴士路线测试手机应用程式(App)的使用。如果第一批的双层巴士反应良好,未来将启用更多的双层巴士。

1949年,世界上第一辆双层载客巴士在香港投入服务,5年后,英国伦敦也启用了第一辆双层巴士,并成为了其城市的独特标志,旅客到访争相拍照留念。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