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中南海和平请愿19周年 亲历者忆原委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讯】1999年4月25号,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自发前往北京的国务院信访办,和平请愿,希望争取合法的宽松的修炼环境。425事件19周年之际,我们带您还原425事件的来龙去脉。

1999年4月,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科技博览》杂志,刊登了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罗干的亲戚何祚庥的一篇文章,攻击法轮功。1998年他就曾用同一起案例,在北京电视台发表类似的攻击言论,但北京电视台随即发现案例不实,已做出更正。

天津法轮功学员担忧,何祚庥的言论再次误导读者,4月18号开始,陆续前往天津教育学院陈述事实。

原天津市公安局610办公室警察 郝风军:天津教育学院就在我们管辖之内,(我们)是接到指令去出警,然后全体民警出动。出动之后,给我的感觉,还真不像我所想像的那样,并不是说像一些农民或者下岗,去吵去闹,而是非常有秩序在那等候着政府,或者是教育学院何祚庥取得一个交代。

4月23号,天津调动防暴警察,武装驱散法轮功学员的和平请愿,还抓捕了45人。

法轮功学员天津某重点小学教师 王会娟:市政府的人员说(天津)市政府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你们到北京去吧。

从1996年开始,中共媒体已多次歪曲事实攻击法轮功,各地公安也不断侵扰法轮功学员。

加上这次天津市政府表示,镇压命令来自北京。各地法轮功学员闻讯后,陆续前往北京,4月25日,约有上万人来到国务院信访办公室,希望向政府陈述法轮功的真实情况。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99级博士生 黄奎:修炼以后,就真的觉得这是一个高德大法,真正的重视人的道德的提升。而且不光修心性,还要炼功,炼功对身体也有好处。确实感觉到身心受益。因为我们都是法轮大法的受益者,当大法遭受不公待遇的时候,我们有义务站出来,为大法说一句公道话。我想这也是一个合理合法的情况,因为公民应该有上访的权利。

清华学子黄奎当年24岁,修炼法轮功1年多。425上午9点多,他搭车从清华来到信访办。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99级博士生 黄奎:当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平和。学员静静地站着,或者是坐着,没有口号没有标语,等待上访。

4月25号上午9点多,时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走出中南海,随机点出3名法轮功学员做代表,向国务院信访办反映诉求。

法轮功学员提出:释放天津被捕的法轮功学员;给法轮功学员一个宽松的合法的修炼环境;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

当晚9点多,天津学员被释放,上访学员得知后也渐渐散去。媒体报导说,学员临走时拣走了地上的垃圾,包括警察扔的烟蒂。

北京市法轮功学员 张女士:派出所的警察问我,你们为什么那么有秩序啊?我说,因为我们按照真善忍去要求我们自己,做好人,做更好的人。大家自觉自愿的就这么去做。

国际社会称赞,425开创了中国政府首次和民众和平对话的先河。事件本已和平落幕,然而,江泽民当晚就致信政治局,准备全面镇压法轮功。

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99级博士生 黄奎:有人可能会认为425,导致了中共后来7月20号对法轮功的全面镇压。其实我想这种说法是不对的。中共对法轮功修炼环境的破坏,在1999年4月25号之前早就发生了。中国有句古话,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它想镇压你,即便没有425,它也可以找到别的借口。因为中共就是这样一个邪恶的政权,它不容忍一个像法轮功这样正的信仰团体的存在。

江泽民1999年宣称,3个月内消灭法轮功,但19年过去了,法轮功没有被打垮,反而洪传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425周年之际,世界各地的声援者也都呼吁,立即停止这场跨世纪的残酷迫害。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